韵小爷

现生充实中

【云次方】风好甜

突然来的灵感。记自军训。这几天听了舍友的故事,也想起自己的一些事。万般美好,他们也拥有这般让人向往的甜蜜。

八月末的风介于冷暖之间。

阿云嘎出发去了大学。他是一个努力克制的人,他总是很认真地完成事情,很神圣地觉得自己应该如此。他的高中并不是像一般高中生一样平淡无奇的。他曾经有一个很帅很高很疼他的男朋友,尽管他们已经从恋爱关系变成了陌生人,但他从不后悔,甚至始终怀念这份轻的像风的恋爱,又重的想风的思念。

男朋友姓郑,叫云龙。是个追求者众多的帅气体育生,他的学长。篮球打的很好,每次在篮球场上总有女生前仆后继,可是他没理。阿云嘎一边觉得无聊一边加入了拉拉队大军。但是阿云嘎多胆小呀,他不敢去给大龙当面送水,他只敢偷偷把水放在他的书包旁,然后伪装成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他们回家都是同一条路,每天阿云嘎推着单车在前面走,郑同学就运着篮球在后面跟。晚自习下课的夜晚只有路灯忽明忽暗,借着灯光,在后面的郑云龙看着自己的影子和他的重叠在一起,心里也被填满了,毫无缝隙。

阿云嘎一直以为自己是卑微的暗恋。其实是郑云龙先动心的。郑云龙有一天迟到经过学校后面的小花园,看见一个白白净净的男孩蹲在草丛里,捏着嗓子学着猫叫。草丛中出来一只小奶猫,可把男孩开心坏了,从书包里掏出买的食物,撕成一块摆在小猫面前,温柔地跟小猫说话。

郑同学以前不相信一见钟情,可是当阳光刚刚好洒在他清瘦地背脊上,他睫毛长长可以看见在脸上的投影,五官精致。这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郑云龙从前沉寂已久的心,竟然开始鲜活跳动了。

后来郑同学忍不住和他表白了。男朋友对自己很没自信,觉得自己实在平庸,配不上万众瞩目的他。郑云龙抱着亲着哄了好久,阿云嘎才开始相信,他们的相遇是命中注定的。

后来因为一些事情,郑云龙决定去参军。阿云嘎哭着闹着,不想他去那么苦的地方。郑云龙温柔地擦干他的眼泪,亲了亲他的脸颊,像哄孩子一般,不敢大声,说:“宝贝儿,乖,我已经决定了。你不要哭,我去保护祖国,也保护你。”

后来他们分手了。阿云嘎说,他害怕寂寞,与其守着孤独,不如来去自如。他决定一个人好好过。可是冬天,再没有人把外套脱下来盖在他身上,帮他拉好拉链。阿云嘎喜欢吃甜筒,但他只喜欢上面的牛奶冰淇淋,不喜欢下面的脆皮。于是郑云龙每次都会接过他吃剩的脆皮,甘之如饴。他永远怀念,让他永远心动的初恋。

两年后,阿云嘎上了大学。他已经尝试把郑云龙忘记,其实除了他,也没有会记起。因为这本就是一段没有大白于世的爱情。懵懂的却甜蜜。他们之间有太多只属于彼此暗戳戳的秘密,也有太多不得已却情难自已的怦然心动。

郑云龙呢?他去参军,良好的身体素质加上坚强的意志让他很快成为军队里的佼佼者。他每天都想他,每次眨眼都会出现他的幻影,他笑起来时堆起来的可爱褶子,他落泪时如世纪美人般半垂的眉眼。他多想见他,思念如洪水,轻易决堤。

阿云嘎到了学校,开始了为期14天的军训。他天生白,五官俊秀,身材挺拔。换上军装以后更是惹人注目。才认识几天就有女生送礼物表白。可是阿云嘎只是在想郑云龙穿军装的样子,一定迷人到无法呼吸。

很快,阿云嘎被选为礼仪兵。礼仪兵可以在室内训练,八月的太阳还是歹毒的,不用在烈日下练习,阿云嘎觉得自己很幸福。

然后作为礼仪兵,每次休息都可以收到教官部队送的水。阿云嘎在队伍的最后。每次轮到阿云嘎时,就被教官换成了鲜橙汁。阿云嘎很奇怪,但是他实在太喜欢橙汁啦。

有一次,练习走正步的时候,阿云嘎不小心把脚给崴了。疼得满头大汗,教官发现时已经肿了一大块。被送去医务室时, 阿云嘎听见身旁的教官说,这回死定了。

脚受伤的阿云嘎没有办法接受训练了,他也不愿意碌碌无为,于是申请当通讯员,负责写稿件。那天他看见郑云龙已经沉寂两年的朋友圈更新了——穿着一身军装的郑云龙佩戴着奖章,面容冷峻,棱角分明。一身军装把他衬的英气无比,看一百次都还是心动。他配了文字,内容是,我穿着它来见你,你还会不会生我的气?

阿云嘎心跳乱了一拍。又很快逼迫自己平复下来。他无法专心做事,一拿起笔就是他那双深邃的眼睛在看到他时可以变成喜欢的倒影。

训练场引起一阵骚动,他听见教官们在喊着“首长好”。他抬头,撞进他的眼睛里。一切奇怪的问题都有了答案。所谓巧合,只是有心人一而再再而三地甘心为你。

他向他走来,带着夏末的风。他看着他的眼睛,心颤抖着,又哭又笑。他在他面前蹲下,阿云嘎甚至可以看见他柔顺的发顶。他给他揉着脚踝,轻轻开口:“疼吗?”

阿云嘎以为自己的坚强可以让他一个人过的很好,但在他走来的瞬间,他觉得自己其实根本离不开他。他在,便创造回忆,他不在,就努力说服自己把回忆忘记。无论如何,都与他有关。

他笑着哭出了声,他终于低头,承认自己拥有用他名字命名的软肋。他说:“疼。心脏也是。”

郑云龙把阿云嘎搂在怀里,安抚着。阿云嘎听见他说:“你闻闻,今天的风好甜。”





两个月后,阿云嘎穿着郑云龙的外套,吃着他买的冰淇淋,问:“是不是肢体特别协调才可以当礼仪兵?”

郑云龙笑了,没看他,看着前方说:“嗯。”在心里想着的是,我是怕你累着。

时至今日,他还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爱上阿云嘎。他只知道,有他在的每一天,风都好甜。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