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小爷

现生充实中

【杰克爱×你 】你还爱喝芋圆波波奶茶吗(一)

不虐不虐不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想了很久的破镜重圆

设定:分手半年 小号掉马甲


(一)“恭喜”

喻文波终于赢下这场比赛的时候,心情有一瞬间的失拍,往常他总能够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举着应援横幅的你。你的心情也会随着他的胜利或者失败而波动,其实在严格意义上根本就没有成功与失败的界限。从前你作为他的女朋友,你就太懂得电竞选手的艰辛,作息不规律和不及时吃饭让他的胃时常不合时宜地隐隐作痛,比如你走的那一晚。


喻文波看着满满的竞技馆,竟然感觉自己的身体有了一种流逝感。你已经走了半年,这半年他也经历了不少比赛,每次都会习惯性地在宣布结束的那一刻找寻你的身影。他曾经和你说过:“因为你来了,所以我的快乐是双倍的。”


在这样热闹欢腾的场合,他很想找一个地方清净一下。和你在一起的时候,他对你为他刻意制造的惊喜感到小题大做,但你知道他只是傲娇,因为他每次都会配合你完成所有幼稚的安排。他说:“爷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一看见崽种你笑,就好像他妈的看见了赛场以外的另外一块金牌,搞的老子心动动的。喂,所以你干嘛一直笑?跟傻子一样。”


他的生活其实很简单,召唤师峡谷的金色雨、一起登上世界之巅的兄弟,还有就是身边的你。


喻文波不动声色地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长时间的操作其实已经让他的身体有了负荷,赛后采访他都心不在焉。


回到休息室,他把外套脱下,从背包里拿出手机,把他开机。其实他已经没什么期待了,半年了,自从你走后,始终在他置顶位置的你,就再也没有给他发过一条消息,哪怕一句简单的问候。他也从来不舍得把你从置顶位置拉下来。这好像是在提醒他你存在过的证明。


喻文波自嘲地笑了笑,我他妈还在小心翼翼期待什么?人都走了半年了,几乎是杳无音讯。


其实你们分开的原因很简单,和大多数情侣一样,再自认深沉的爱意都被挡在了时间和空间的距离上。你和他在两个不同的城市,一南一北,他打职业你上大学。其实对于他来说,异地并不是很困难的考验,他一有时间就放弃自己休息的时间坐飞机来看,经常日夜颠簸,只为了和你见一面。他觉得不是问题,可是你看着他每次来都是疲惫的身影,看见你时还要努力笑,好让你不担心他。这个时候你感受到了他爱你的辛苦和代价。


他太让你心疼了。


对于一个职业选手来说,自由的时间已经很短,更何况还有山河的阻碍。你们不缺少交流的机会,以前你缠着他要和他聊天,异地以后他缠着你聊天。每天训练到很晚,也要见缝插针地看看你的消息。对于他来说,听见你的声音就是他为数不多放松的欢愉。


你明知道你们之间的距离不单单是职业那么简单,你的专业对他来说可能毫无帮助,你对他未来的绑定对他是一种无形的消耗。你乖张娇气,他是个急性子也被你抹去棱角,哄你似乎成了他不可抗拒生活的常态。他越站越高,也开始习惯你的存在,他越来越爱你的同时,你也越来越清楚,你不能留在他身边了,你很有可能成为他登峰的阻碍。


那么长痛不如短痛吧。你做好了决定,决定离开他,让他毫无负担的成为最耀眼的人,驰骋峡谷,傲视苍芎。


分手的那一天下雨,你们大吵了一架,从来没有过如此激烈的争吵就在分手的那一天爆发了。本来那一天他就因为比赛失利心情不佳,你又和他说了很重的话,你和他说你其实已经不爱他了,你有了新的人选,比他合适,比他喜欢你。可是事实上,你生命中唯一让你心动的人,在那个时候颤抖着身体,一遍一遍地质问你事实的真相,你也一遍一遍地机械一样的回应:”是的,不爱了。“


他走的时候,你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消失在雨幕里,心有一瞬间的解放,又马上坠入看不见的深渊。喻文波,你是最好的,你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很宝贵,宝贵到我占领一秒都觉得无比惭愧。


喻文波回到基地,队友们都在排位。后来有人反应过来,才把湿漉漉的他赶去洗澡。他像一个傀儡一般,似乎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连回来的过程都是恍惚的。队友们看看你的背影,无奈地叹气,用脚趾头想想都知道,他们天不怕地不怕的天才AD,今天被你伤透了心。


和你分手以后的喻文波其实和过去没什么两样,在三天的消沉之后,似乎还更加努力。只是那三天,只有他的队友知道,他是如何独自一人在黑暗之中行走的。那三天他几乎没有出过房间门,酒量不大的他碰了酒,把房间所有灯关掉,窗帘拉起,手机关机,倒头就睡。要是没有队友们盯着他吃饭,身体肯定吃不消。


从他走出房间开始恢复训练的那一天开始,就像玩命一样,除了训练排位似乎没有能让他更在乎的了。熬夜和不吃饭没有了你的提醒似乎成为了更平常的事情。


你其实也从他的队友们那里获取了关于他的或多或少的消息,好几次让他按时吃药吃饭睡觉的消息在对话框里来来回回输入了无数次,都没有发出去。最后你心一横,告诉他的队友,你们真的走散了。


你也没有很好受,你的反应没有喻文波那么激烈,但是却持续了很长时间。有阵子几乎每天你都从噩梦中醒来,在梦里他一次一次地在你眼前摔下神坛,对你来说,他的离开是你的梦魇。


那天他赢了的时候,你和你的闺蜜在酒吧里买醉,酒吧的屏幕上老板还放着他比赛的直播,你看着他,依旧熟悉鲜活的面孔,曾经给了你很多很多爱的少年,笑容中带着一些他可能自己都没有察觉的无奈和落寞。思念就像没有办法控制的洪水猛兽,一遍一遍地挑战你最后的囚笼。在思念和酒精的怂恿下,你掏出手机,打开对话窗,你们的最后一次对话还停留在半年之前。你在对话框里来来回回地输入,想对他说的话,一句也没有发出去。你不知道现在的你在他的眼里意味着什么呢?是临阵脱逃的小兵,还是背叛了他的爱的无耻小人。


其实这个时候,喻文波正在休息室里,盯着你的正在输入盯了好久好久。他从来没有这么期待过一条消息的来临。等了好久,他收到一句,恭喜。


恭喜。呵呵,恭喜。


你在闺蜜家上吐下泻,一遍一遍喊着喻文波的名字。你太胆怯,也太低估他对你的喜欢,你不知道,其实你无论做什么,他都会原谅你。包括你的离去。你最后还是选择做了胆小鬼,你最大的勇气,是一句恭喜。


把你安抚入睡以后,你的闺蜜深深的叹气。她觉得如果你和他的分手,会给两个人造成这么大的伤害和打击,那又是何必?她想”宁毁十座庙,不毁一桩婚“,既然都相爱着,就没有理由要错过。


她打开你的手机,点开你微信的置顶对话框,打开你的微博小号首页,截图,发了过去。好姐妹日行一善以后,也没忘记删掉聊天记录。红线一线牵完以后,终于可以安心入睡了。简单的事情总是被情爱中的人想的很复杂,就像你为了他千方百计地想要撇开一切联系,其实他根本不这样想,他早已经把你放进未来的计划里。不可割离。


喻文波收到你的新消息,打开,愣了一下。很快用很久没用过的微博查找这个叫做“我还是喜欢喝芋圆波波奶茶”的id。他那么聪明,只一眼就知道了这是你藏匿秘密的基地。


他看到这个id的首页上第一条消息,来自两个小时前,你获胜的时候。


“你很好,那我就放心了。你能不能为了我的离开,再捧杯一次?”



to be continue...



第一章就写到这里啦,打算分成三到四章来写。

心里有清楚的一条线,明天应该会再更一篇这个系列。

明天不虐波波啦,谁都不虐,恰糖糖好不好  i✿(。◕ᴗ◕。)✿ 

还想看谁呀?(心里有点想搞松松)








评论(22)

热度(35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