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小爷

现生充实中

【lqs×你】100%是你(一)

设定ooc:校园与职场 职业选手松松和国际关系高材生  

倒追松松


送给   @扶桑 ,一个 特别有趣的姑娘,祝前程似锦,万事胜意。


(一)不过一个菜鸡有什么好在意的


认识刘青松是因为你的表哥,他是刘青松的后桌兼室友,关系不错,经常一起上分一起逃课一起去网吧一起口嗨。


你虽然是老师和家长眼中的乖乖,聪明上进,成绩优异,但其实内心里住着一个和他们期待的完全不一样的自己。你喜欢上机打游戏,也跟着哥哥去网吧。不服从不等于叛逆,叛逆也只是在反驳一个虚假的自己,真正追求的是自由和光明。


你想,青春不能这么过着,每天写不完的练习题和试卷,嘎吱转的风扇和湿热的夏季风。你有时候希望变成一个男孩子,他们的热血和热爱都有贪玩当做借口,顶多被认定不务正业,但作为一个女孩,从小给你安上乖巧安静的头衔,超越一分,都是格格不入的象征。


那天,你闹着表哥很久让他带你一起去网吧,你最近爱上了一个游戏,英雄联盟。上瘾绝对说不上,你一向是有分寸的人,但是你却很渴望在游戏里驰骋的肆意之感。在家基本上没有很好的游戏体验,一是设备问题,二是父母不太允许。


表哥最终用你给他买一周的糯米鸡为交换的筹码,冒着被你父母追杀的风险,把你带进了网吧。网吧老板和他相熟,从此以后,看见你也见怪不怪了。


你兴奋地哼着小调开机。嘴里碎碎念:“啊峡谷我来了,今天就让我成为最优秀的召唤师,我就是这个网吧的queen!姐要起飞咯~”


你上号,还不太熟练的你还是要花一点时间才能理解一些操作。在你快要被对面的一个上单选手杀了五次之前,刘青松端着泡面从你后面经过。看着你没过多久就会变成红边灰屏,刚想嘲笑你这个菜鸡操作还打什么游戏,低头一看,啊是个妹子。


那喷不得。


他倚在旁边好笑地看着你,看着你怎么狂按鼠标也逃不过被追杀的命运,怎么乱按键盘也没能Q中一个人。


他听见你软软地骂,连脏话都像是温柔的问候:“卧槽泥马,干嘛追杀我!不要!烦死了!会不会打啊!再这样我就开麦骂了!”


你觉得实在好笑,本身女生打英雄联盟就不会有很好的游戏体验,更何况是菜成这样的新手,都被虐成这样回基地好几次了还坚持不懈,着实有点可爱。


可爱?刘青松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从前最爱喷菜鸡的他也第一次觉得这个词语,很有趣。


你放下泡面,一只手撑着桌子,一只手握着你的鼠标:“手拿开,看好了。”然后是一系列行云流水的操作。


“这里,先Q一下,把英雄技能放出来……对,然后这里,F使用召唤师技能……”


旁边是氤氲热气的泡面,网吧里还有抽着烟的不良少年不停发出肮脏的字眼,可是你身边的他,在这黑暗又密闭的空间里,显得格外明亮干净。


你看着他眼角的泪痣,位置和大小都刚好让人心悸。像是天使遗留在他脸上的黑色泪滴,缓缓地从明澈的眼眸里留下动情的抛物线。他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跳跃,你的世界在那个时刻仿佛只能听到他安静地操作声。


这种感觉从来没有过,你再迟钝也明白,这种悬空一般的情绪,被叫做心动。


刘青松抬头看着站在一旁的你,你人小小的,站在旁边和坐着的他差不多高度。他打断你的心不在焉。


“喂,听到没有?网吧queen?”他起身,离开你的座位。


那是你刚刚自娱自乐的念白,被他听到了。你赶紧坐下来,假装不在意,心里想着他刚刚教你的几个操作,把游戏顺了一遍。


其实刚刚刘青松已经把你的逆风局差不多扭转了,他也没干别的,就是把刚刚追着你杀的辛德拉也击杀了好几次,在聊天框里对他说:“滚远点。”


他看着你操作,比刚刚一顿乱打更有条理。呦,小姑娘还是有点天赋。


网吧里通用的耳机没有调节长度的功能,对你来说偏大,打一会儿就会滑下去。刘青松看你滑了好几下以后动手想帮你固定到适合的位置,还是没有办法固定。他叹了口气,从座位上拿了自己的耳机给你带上。


“你先带这个。脑袋这么小,怪不得操作这么笨。“


你有点不好意思,被他这样直白地嘲弄,抬起头看着他,和他顶嘴:“我没有玩多久,新手女生我哥说玩到这样已经不错了!你一个网瘾少年不要来嘲笑我了。”


刘青松低头看着你,一张莹白的小脸上扬的弧度刚刚好,透着一点少女热的粉红,甚至可以借助昏黄灯光看见你脸上细小的绒毛。还有那一双亮亮的眼睛,即使在反驳,也透着一点骄傲和乖张。


刘青松知道这样不妙,不能再看下去。


他手一挥,转开头。又想到你穿的超短裤,在整个乌烟瘴气的网吧里总是带着一些不应该的诱惑。他的脸拉下来:


“谁带你来的?”


“谁带我来的关你什么事?”你记仇得很,还没有忘记几分钟前的嘲讽。


“随你。”刘青松的表情变得有些冰冷,然后看也不看你,转身要走。


你赶紧拉住他的一角,对上他眼睛的时候又迅速低下头:“我哥……”


刘青松脑海中的第一反应是他那个咋咋呼呼的后桌天天在他面前吹嘘的表妹:“我跟你说,我表妹真的超级可爱,人小小只的,很白,眼睛亮亮的,扎着一个马尾的时候特青春……刘少不瞒你说,我妹这长相绝对是你会喜欢的,她最近也在学打游戏,你有机会带带她,认识一下?”


一切都对上号了,刘青松甚至不用开口对你确认身份就能肯定是你。这么多个特征的叠加,就是百分百的你。一个月前的刘青松没有搭理,还把后桌的神经质等级又往上抬了几层。现在他看着你小小的身影笨拙又努力地操作着……淦,竟然有点后悔。


你看着他一脸了然的表情,却很不解。他说:“女孩子,以后少来这种地方,不安全。你哥呢?把你扔这里就跑了?”


你头也不抬,习惯了一样:“哦,他去追我嫂子了。”


其实刘青松那天已经打了很久,有点疲惫,早就想离开了。但是他一直坐在旁边硬开了几句,就是偷偷守着你,毕竟这样的是非之地,他也不忍心一走了之让你受委屈。


第二天早上,昏昏沉沉的语文课上,刘青松打断了正在跟他絮絮叨叨的你的表哥,假装不经意地问:“昨天,你把你妹一个人扔网吧?”


“啊?你怎么知道?你不会在现场吧?”


分贝有点大,刘青松伸手推开他的头,抬头用警告的眼神看着他,说:“不要再让她一个人去那种地方,出事了别怪我没提醒你。”


那天晚上,回到宿舍的你难得的没有办法集中注意力,看着刘青松落在你这的蓝色耳机,不同于网吧清一色黑色耳机刺鼻的烟味,他的耳机,有一种特别的味道。


像夏天的棒冰。


你想了想,抬头望着窗外的天空,那里留下了几道猫爪一般的抓痕,也印在你的心里。


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你呢?我知道你很久了,刘青松。



to be continue......



铛铛!这是我想写很久的题材——倒追松松

不知道能不能行,也不懂有没有人康

写了再说,过程自我娱乐(⺣◡⺣)♡

预测可能和隔壁杰克的芋圆波波(指路你还爱喝芋圆波波奶茶吗 )差不多长度 三到四章吧

也是一个大工程了  让我下定决心要开坑是因为认识了一个有趣的女孩子

但是有空就更 争取日更好吧ლ(´ڡ`ლ)


另外,小片段系列!网课系列(指路网课好像不无聊 )打算加上一章

今天还打算写“当他看到你的手机壁纸”系列

提名请在留言区砸我吧|ू・ω・` )

(想要一个红色的东西和一个蓝色的东西哈哈哈哈哈)


评论(25)

热度(44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