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小爷

现生充实中

【杰克爱X你】夏日限定(一)

想写了很久的 甜甜的 发生在校园里的 青梅竹马的 别别扭扭的 暧昧又明亮的双箭头

可能会写好多篇吧( ˙˘˙ )

食用愉快৫(”ړ৫)


———————我是分割线————————


一、红豆面包


“卧槽泥马啊你快点下来啊!你他妈没腿还是没脑,我求求里啦,能不能搞快点?”


每天早上几乎都是一样的开始。


7:00整,你的邻居兼同班同学兼天天相爱相杀从小一起长大的喻文波都用一些粗鄙的咆哮开启你新的一天。


“来了啦来了啦…我穿鞋了喻文波!你再等等我嘛!”为了避免喇叭喻文波在清晨扰民,让整个街区都知道你每天都起的迟,你只好把头探出窗外,安抚一下在暴躁边缘的喻文波。


喻文波在楼下狂躁地按着单车铃,抬头看你又被你吓得半死。你在那个不太高的窗口上探头探脑的,从他的角度看,你半个人都吊在外面。


“喂!”喻文波赶紧大声喊你,又怕突然太大声吓到你,把声音放柔,紧张地盯着你:“好了你快点缩进去啊我草!你要吓死老子啊!我他妈不催你了行不行大哥,你别他妈给我掉下来了…”


两分钟后你一边拉着书包拉链,一边风风火火地从楼道里跑出来,跑的太快差点刹不住车,最好只能一头栽到喻文波的怀里。


喻文波一手虚扶着单车,一手轻拥住你,明明语气已经放的不能再轻,眼神也没能从你的身上移走过,出口又是慢慢的嫌弃:“nmlgb的崽种,要撞死你爹吗?”


然后把你的书包轻车熟路地放在前面的篮子里,你也轻车熟路地坐上了他的单车后座。


等你坐稳以后,喻文波把手里提着的红豆面包扔给你,不情不愿地说:“狗比你他妈又起迟了吧?爸爸的爱总是很无私,拿去吃吧…”


说完还要别扭:“我可不是特意给你买的,我妈,你晓得吧,每天都以为我是林炜翔,给我装爆多这种恶心东西……赶紧帮我吃了”



夏天的晨风里,风柔柔的,南方城镇的湿热空气带着路旁春卷的葱油味,带着手拉手的小学生手里棒棒糖的甜腻,带着炒栗子和糖雪球的香气。


带着刚刚出炉的红豆面包的热气和香味。


你就骗吧,喻文波。全世界都知道你最讨厌吃甜的,尤其红豆面包。红豆面包是我从小最喜欢的。


你拉着喻文波衬衫的衣角,轻轻地往前,趴在他的背上。你跟了那么久的男孩在不知不觉中陪着你一起长大了,肩膀是宽阔的,体格也长开了,五官越发立体俊朗,黑色的头发上,发旋处竖着的几根调皮发丝,阳光都毫不吝啬地反复跳跃。


整个鼻尖都是他的气息。


是柠檬和薄荷以一种完美的比例融在一起的,专属于你的夏日限定。


那是喻文波的味道。


路边闪过的是你们从小一起长大的无比熟悉的风景,像永不落幕的电影放映一样,一帧一帧地闪过。


在离学校还有500米的那一段下坡,你因为走神忘记像从前一样抱住喻文波,所以差点飞出去。


“喻文波喻文波!啊……太快了啦!掉了!停一下!”


喻文波怕你摔了,赶紧停下。


你下车,跑回去把掉在地上的红豆面包捡起来,哭丧着脸跑到喻文波面前,眼睛都蒙上了一层水雾:“我讨厌你喻文波!我的红豆面包都掉了!你骑那么快干嘛!”


“你他妈还怪我?你自己傻不拉几下坡也不懂抱住我,就懂吃吃吃……吃什么红豆面包?这玩意儿有这么好吃?要不是你爹我接济你,你早就没……”


你看着香消玉殒的红豆面包,刚刚在路上滚了好几圈,本来蹭亮发光的表面都是蒙蒙的灰尘。


你抬头,可怜巴巴地看着喻文波,眼睛亮亮的,嘴角怎么也抬不起来:“波波~面包好好吃,可怜的小红都没有死得其所……虽然我才认识它五分钟,但是我觉得我们已经是很好的朋友……”


妈的,怎么跟个流浪的小狗一样,批话还那么多!但是怎么会又这么可怜!喻文波看着你,很想狠狠揉揉你的脸。


事实上喻文波想了就做了,他捏着你没什么肉的脸颊,捏了一下又不舍得了。只能假装生气:“还他妈死得其所!现在不是红豆面包的问题,是你差点摔死的问题你知道吧?$¥&¥#……”


然后看你一副委屈模样,还是没忍住,抱了一下你,拍拍你的背以做安抚:“行了行了,爷知道了……”


坐上单车后座,你像往常一样紧紧抱着喻文波的腰。


而在前面的少年,感受到背后的心跳,不自觉地扯出一个灿烂的笑。他哼唱着流行歌曲《天后》,也加快了速度。


所以在我的世界,你可要坐好哦。


TBC…


————————我是分割线————————

下一篇引入宋义进、林炜翔、刘青松和史森明(提前和工具人们道歉🙇)

夏天来了,你们的夏日限定来了吗?

评论(27)

热度(21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