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小爷

现生充实中

【李相赫X你】要你转弯,入我山川(一)

电竞职场恋爱,点击就看李瓜皮在线追妻火葬场

(前几天写好的,之前没想好标题_(:τ」∠)_)

我向宇宙借胆,与地球谋了笔交易,要你转弯,入我山川。”

今天读到的句子,一秒心动了。


——————我是分割线——————


(一)桃子汽水


喜欢一个人到底可以到什么程度?从前的李相赫只专注于电子竞技,这么多年来除了一个关于恩静的调侃竟干净得连个绯闻都没有。


他从没有被排到和女性私下见面的照片,也没有谁看过他和哪个女孩很亲密,就连在台上拥抱热情的女粉丝也是面无表情。


事实上他如此强烈地喜欢一个女孩,真心实意,不求回报,甚至可以不用表达,就放任它蔓延生长。


无声的喜欢也叫喜欢吗,到底是我没有追求她的机会,还是胆怯使我一再错过?


*


在国中时期,你是李相赫隔壁班的同学。当时国内的青少年电子竞技比赛李相赫已经以惊人的天赋和无懈可击的操作初露锋芒。作为一个游戏爱好者,你关注他的操作,喜欢他的技术,仅此而已,刚开始的关心和少年人之间懵懂的情爱没有关系。


可是你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对李相赫爱得狂热。每天拉你去给李相赫送早饭,一周一封精致情书,浪漫的节日里总有别出心裁的礼物。


朋友长得很好看,和你的乖巧可爱相比,她有属于凌厉的美,上天赏赐得如此自得,让她的引人注目都不需要刻意的表现。你们从小就很好,从小学开始买一样的芭比娃娃,初中哭着要一起做同桌,高中各种同款衣服买了一件又一件。


爱情是你的憧憬,可朋友是你的底线。


你也许不愿意承认,你也总在好友拉着你去看李相赫的时候,悄悄地心动了一小下。但是适可而止,她从来不会抢属于你的东西,你当然也不允许自己做出这样的行为。


*


秋天的一个周一早晨,前一天晚上下了一整晚的雨。空气中氤氲的水气上升蔓延,飘入人的躯体里,融入瞌睡的因子。上完早课你端着课本昏昏欲睡。好友拍醒快要睡着的你:“走走走,陪我去给相赫送早餐!走啦走啦!”


你在半梦半醒间被她拖到了李相赫的班级。他班上的同学看到你们两个已经见怪不怪的了,还顺便帮你们喊李相赫。


昨晚rank一晚上的李相赫感觉自己刚刚睡下去两分钟就被突然的聒噪吵醒。他抬手揉了揉太阳穴,用力甩了甩昏沉的头,往回一看,看见你和你的朋友站在后门的位置等他出来。


他思索了一下,还是走过去,拿过她手上的早餐,却意味深长地看着你,说了声谢谢。李相赫把早餐放进抽屉里,把外套盖在头顶,趴在桌子上继续补觉。


*


黑沉的天空在中午终于有了点破碎的痕迹,微弱地光线穿过城墙一般的乌云曲折地寻找大地。熬到中午放学,你掏了掏口袋,发现自己竟然还有一根火腿肠忘记吃了,想到好久没有去学校后面看看那群小猫崽,就揣着火腿打算去后院看看。


在离猫窝还有十米的地方,意外的,你发现了他。


李相赫。


你慢慢走近,他蹲在那里,把小黄鱼干给撕好投喂。你听见他在和小猫说话:“乖,多吃一点……姐姐是不是…很久没来了?嗯?”


小猫乖巧地喵了一句,像是享受的喟叹,又像是对他的回应。


他熟练地摸着猫最舒服的地方,黄白相间的小猫柔和得很,和你摸它时的嚣张不同,它显然已经和李相赫很熟,放心地任他摸着自己的下巴 时不时发出舒服的赞叹。


李相赫轻轻笑出声。


“你也想她了,是吗?”


她?她是谁?


你很想知道是谁。也许是你的朋友,也许是其他人,但无论如何都和你没关系。


无意窥探他的秘密,就像我喜欢你也无需公之于众一样,再强烈的好奇也不愿打破知道真相时的黯然,沉默是对彼此生活最好的关心。


你拆开火腿的包装,轻轻咬了一口。转头的瞬间竟然有了想哭的冲动。至始至终,你都没有和他说过一句话,他的背影,永远是你翻不过去的屏障。其实是有的,我们曾经说过话,可是他还记得吗?


你索然无味地咬着曾经最喜欢的玉米热狗,它也没能使你沉默的味蕾燥动。你看着李相赫的背影,那件熟悉的外套和他在阳光下发光的发旋。


*


午休的时候感到口渴,去自动贩卖机前面买汽水,站了好一会儿了,才发现你前面的是李相赫。你正想倒回去喊你的好友过来,刚好撞上李相赫买完水回头,你们对视一眼,他看到你一脸慌慌张张的样子,抓住你的手臂:“不买了吗?今天有你喜欢的桃子汽水。”


为什么他会知道我喜欢喝桃子汽水啊……


也来不及多想。你觉得自己不能和李相赫多说一句话,一种奇怪的背德感和快要超过欣赏的喜欢让你噎住说不出话来。


李相赫,你是她看上的,我凭什么喜欢你。


你只能支支吾吾走到面前的自动贩卖机,当着李相赫的面,踮起脚尖吃力地想要按到最上面一排的桃子汽水。


有人轻轻笑,从后面轻松地帮你选了汽水,奇怪的姿势好像把你整个人包住,以至于你的后背和他的胸腔紧贴着,源源不断地热能像电波一样传递到你心房的位置,让你的心跳失去了该有的节奏。


在你慌神的时候,李相赫已经给你付了钱,把粉红罐子装的桃子汽水交到你手里。然后把你拉走,对着后面排队的人说着久等了不好意思。


你浑浑噩噩地走在李相赫身侧。他停下来,微笑看着你:“不好奇吗?我为什么知道你喜欢桃子汽水?”


———————分割线——————

tbc…

可是我知道大魔王的青春是不会过去的。他是好多人一生的回忆。



评论(37)

热度(53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