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小爷

现生充实中

【选手X你】奇怪的执念

knight/peanut/deft/wink

关于他的奇怪执念



【knight】不换手机

所有人都知道卓定的小米6用了三四年,一直没有换过。他的队友曾经调笑过卓定,说他只要能看QQ看点就可7以了,手机对他来说没什么特别的功能。


其实卓定不缺钱,作为天才中单的黄金左手,他也在一次次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的身价也水涨船高。不说别的,换个手机还是绰绰有余的吧。


那天你和卓定一起散步,卓定说要和你一起拍一张合照,他掏出他爱不释手的小米6,转了前置摄像头拍了一张合影,递给你看,问你拍的好不好。你仔细瞄了眼,唉,人是好看的,只是这个像素硬是拍出了诺基亚的马赛克效果,真是不敢恭维。


你其实也对卓定这么多年坚持不换手机的原因很好奇,趁热打铁,问他:“kk,你为什么这么多年都在用小米6啊?有这么好用吗?”


卓定听到你的问题愣了一下,害羞地笑了,把自己的宝贝手机放入衣兜里,摸了摸自己的头发,也不敢看你,软软地说:“因为这个手机里面有我们的聊天记录啊,换了就没了……”


你想过很多答案,比如说习惯了这个手机不想尝试别的,比如对小米有特殊的使用体验之类的原因,但怎么也没有想到会是这个。你有点感动了,他接着说:“你知道吗?其实我有时候……嗯,就挺没自信的,经常觉得自己不行的时候就看看你给我发的消息,听你给我发的语言。你一直鼓励我,在我还是籍籍无名的时候,你就说我是最棒的。我也不是一定要得到谁的表扬,只是…你的认可对我很重要。手机能用就行了,我们的聊天记录不能不见的……”


你也没有想到自己对他来说那么重要,也庆幸自己能在他脆弱的时候给了他坚持下去的勇气。


你走上前去抱抱他,靠在他瘦瘦的肩窝里,你告诉他:“我不会走的,我们的聊天记录会越来越长。我是你的,冠军也是你的。”


卓定吸了吸鼻子,很认真地告诉你:


那我们都要说到做到。”



【deft】不摘戒指

大家都知道金赫奎有一个很喜欢的戒指,从前比赛的时候导播给过他手的的特写,一枚不太好看的银色戒指成了他很长时间的独宠。


他有多喜欢这个戒指呢?粉丝说就没有见过他摘下来过,甚至在bp阶段也要戴着,只有在真正开始比赛的时候才会摘下来放在旁边,比赛一结束就会戴回去,接受采访的时候也会无意识地摸着自己的戒指。


其实大家对金赫奎这枚戒指的来历已经好奇很久了。今天水友赛,金赫奎在台上接受采访,有一个水友鼓起勇气问了他这个问题。


他露出一个笑,很快又收了回去。摸了摸自己新染的栗色头发,看着某个方向问:“我可以说吗?”旁边热情的主持人以为在问他,马上说:“可以,当然可以!其实我们都对这个问题好奇很久了。”


他看到你小小地点头,得到了默许,他才拿起话筒:“啊,这个是,女朋友亲手做的礼物。她陪我很久了,戒指也是,我很喜欢,会一直戴到可以换婚戒的时候。”


底下观众都沸腾了,一下不知道该惊讶金赫奎竟然有对象了而且不是田野,还是该羡慕那个女孩的好运气。


金赫奎远远地看着你,在你们眼神交错的时候又摸了摸这枚戒指,他问:


所以我什么时候可以换婚戒呢?”


他喊你的名。



【wink】赛前抽烟

大家都知道张锐有烟瘾,一直没戒掉,有女朋友之前抽的很嚣张,做什么事都要摸摸烟,有女朋之后收敛了些,不敢那么放肆了。


比如今天,在距离比赛还有二十分钟之前,张锐一个人走到走廊的尽头。你知道他赛前有这个习惯,而且不出意外地话一定是在离休息室最近的那个尽头。


你赶过去的时候正好看见他从善如流地从口袋里掏出烟,在打火机擦亮点燃的瞬间,你下意识地去夺。张锐被你吓到了,在打火机还没有被点燃之前顺势掉在了地上,发出金属的清脆响声。


他把还没点的烟扔了,抓住你的手看有没有被烧到,发现没有受伤的时候松了口气,庆幸自己动作够快,不然有够自己心疼的了。他捏了捏你的手指,问你:“怎么找到这来了?”


你用无声的沉默对他抽烟行为进行最严肃的抗议。抽烟有害健康这是小孩都能倒背如流的常识,搁在张锐那却跟家常便饭一样每天都在进行。


你躲开他的怀抱,想着抽烟可能带来的后果,又联想到张锐还那么年轻,又是职业选手,本来不规律的作息就让他的身体马马虎虎,再加上烟的伤害,以后简直后患无穷。你想着想着就带着哭腔:“你能不能别抽了啊……戒烟好不好?”


他赶紧蹲下来和你平视,用指腹擦掉你的眼泪,心疼地不行:“好了好了,我不抽了,我戒烟,好不好?”


你半信半疑地看着他,问他:“真的吗?他们说戒烟很难……”


他打断你的猜测,捏住你的下巴就吻了上来,在你的口腔里攻城略池,把你的呼吸全部占据。你点着脚尖,搂住他的脖子,回应这个突如其来的吻。一个漫长的吻。


他舔了舔嘴唇,好像在回味,沙哑着声音,心情却很好:“是挺难的,但他们说吃点甜的可以帮助戒烟。”


你可以帮我戒烟吗?”



【peanut】把你当小孩

韩王浩明明自己比你小还总是把你当小孩,当了爸爸以后也一样。他退役以后回到韩国当教练。结婚一年后,你们顺利地赢来了属于你们的小公主,成功升级的韩王浩每天宠的跟什么一样,把小孩都宠的无法无天了。


他的小队员们也笑他:“教练你好可怜啊,以前是妻奴,现在又加了一个女儿奴。”被消费了的韩王浩毫不在意,继续慢条斯理地看着手机里孩子和你的照片,笑的颧骨升天,一点都没有刚刚训斥小队员们的严肃样子。


有一天,你们两个带着三岁的小姑娘一起去逛超市,小姑娘一看就是被韩王浩宠爱惯了,知道跟你撒娇讨不到什么好处,一进超市就缠着他,甜甜地喊爸爸,闹着爸爸要买糖果。


唉,你看着旁边和谐的画面,虽然心里是很幸福的,但还是觉得自己似乎,有点点多余呀,眉眼耷拉下来,嘴巴也无意识地撅起来。


下一秒韩王浩蹲下,摸了摸小公主的头发,亲亲了她的嘴角,哄着说:


宝贝乖哦,妈妈还小,我们先给妈妈买。”


tbc... 

———————我是分割线———————

看极和电的比赛从七点到现在,刚刚才想起来要发一篇存稿∠( ᐛ 」∠)_

下期预告:jackey/crisp/leyan/tian

下周有时间会更更李哥要你转弯 和撕少百分百是你 的连载

啊啊啊啊我讨厌周一!明天为什么是周一(┯_┯)

评论(53)

热度(66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