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小爷

现生充实中

【杰克爱X你】夏日限定(八)

青梅竹马 双箭头~

被催更了…这个系列鸽了好久了哈哈哈哈哈😂

前文指路夏日限定7 


七、家里人


高考前一天的喻文波刚打完训练赛就被助教叫过去。


“杰克,今天你的状态不怎么好,怎么回事?”教练对这个新来不久的AD很是喜欢,天赋异禀不说,训练也努力。随和大方的性格也和其他的队员混的很好。最重要的是他作为队里最小的弟弟,却有着超乎年龄的成熟,他有关键的领导能力,尤其在逆风局当中总能有最精准的操作和最敏锐的洞察。


他总是给人意外的惊喜。教练深信这个拥有锐利锋芒的骄傲少年会创造新的传奇。


喻文波小小年纪就一脸队霸造型,四仰八叉地躺坐在椅子上,撩了撩自己的刘海,说:“明天高考了。”


教练很意外,从选择职业这条路开始,就注定要放弃很多东西。他问喻文波:“怎么?还关心高考?退役了还打算回去读书?”


“读书?我不会,”喻文波挑了挑眉,手指扣着桌面,笑得一脸宠溺,语气也是不自觉的骄傲:“可是家里有人会。”


教练回忆了一下当时喻文波填的意向书,确定他家里并没有兄弟姐妹,好奇一下涌了上来,问他:“不对啊,我记得你是独生子女……”


喻文波抬眼看了下,若有所思,想了半天回了句:“反正就是…家里人。”


回到房间已经快12点了,按照平时也是你快睡觉的时间。喻文波拿出手机打了很多字,想给你加油,比如“崽种给爷冲”“相信里,里是最棒的”“不要紧张,像爷一样”


重复删去发现都是这样干瘪的文字,如何说服一个即将上战场生死未卜的将士不紧张?喻文波也不知道,他似乎比你还紧张。对于普通人来说,高考是唯一的捷径,局外人能说什么呢?


他烦躁地把手机扣到枕头底下,把脸埋在被子里,正打算去洗澡就感觉到手机在震动。这个点还敢打电话给我的还有谁?喻文波愉快地想着,接起了电话。


对面悉悉索索了半天,好像在收拾东西,收到一半才意识到电话已经接听,女孩子匆匆忙忙地喊喻文波的名字:“波波,你睡了吗?”


喻文波很久没有听到你的声音了,心情顿时好了大半,语气也放的很轻:“还没有。你快点睡,明天……明天加油。”


两个人简单地说了几句,他怕耽误你休息,想要快点结束通话。在你不情不愿地嘟嘟囔囔中,听见他说:


“崽种,你来我的城市,好不好?”


“大城市网速更快哦。”


跟大部分经历过高考的人一样,在闷热的教室里,一切都很安静,人类设法控制了所有城市的喧嚣,却对着树上蝉的虫鸣毫无办法,只能任其叫嚣。


你顺利地结束了两天的考试,事实上它并没有给你很难忘的特殊回忆,一切风平浪静的像是一个平常的日子。喻文波总是交代你“相信会有好事发生”,你当然是选择相信他啊。


等了大概一个多月,考试结果出来了。这一个月里你几乎天天和喻文波打电话或者视频,每次都勒令你开摄像头,只有自己心情好的时候偶尔让你看看他。


他很辛苦吧,瘦了不少呢。所以不让看……


因为两家从小就是邻居的关系,你们的爸爸妈妈也彼此熟悉。妈妈经常调侃你:“你是不是在和文波异地恋啊…跟上班打卡一样,没有都要打这么久电话。”


其实有的时候聊的仅仅是一些无关紧要的琐碎,比如早上几点起,中午吃了什么,晚上和谁去散步,新上映的电影很好看,楼下邻居爷爷家新养的那一只柴犬好像你。


在确保能在他的城市读一个很不错的大学,爸爸妈妈也放心地任你填志愿,毕竟喻文波那孩子,从小看着大,做事稳重,看起来什么都不在乎,对你却什么都在乎。


喻文波是没有暑假的。你终于在填完志愿之后的长达三个月的暑假里踏上了去看他的动车。磕磕绊绊地找到他的俱乐部,拿着手机,却不知道怎么做比较好。


一回头,有人拎着一堆零食来了,那个男人看到你先是很疑惑,然后很惊讶,最后了然以后笑了。他问你:“你是杰克的朋友吗?”


你回忆了一下他和你说过他的AD“Jackeylove”,也有朋友回叫他杰克爱,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你点点头,正要和他解释自己来的目的,对方已经开好门,请你进去。


所以当你没有一点预兆地乖巧出现在喻文波身边的时候,他突然跳起来,游戏里也不管了,抓起旁边的衣服就给光着膀子的队友盖上:“你他妈快点把衣服给老子穿起来!他妈全在恶心人,草,滚!我gnmlgb......”


然后转过来凶你:“你他妈眼睛闭起来,不准看!”


在你委委屈屈闭眼的时候,领你进来的男人笑得更开心了,他问暴跳如雷的喻文波:


杰克?这就是家里人?


TBC…

————————我是分割线————————

今天晚上又出去玩了,所以迟了!

呐快要高考了,要高考的小朋友别玩手机啦!快去复习或者早点休息啊!再过几天就解放啦!
我感觉我们都会有好事发生。

另外,待会还有篇多选手 纪念日 的🙌困了的去sleep明天看吧∠( ᐛ 」∠)_

评论(38)

热度(1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