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小爷

现生充实中

【选手X你】见家长初体验3

jackey/yuyanjia/meiko/scout

来自小可爱的点梗,懒得艾特了 大家随缘

@JUST团团 谢谢帮助~撒浪嘿

前篇指路jackey/crisp/faker/tian 

peanut/shy/knight/smlz 



【jackey】

喻文波和你的父母面对面坐着吃饭的时候,整个就是大写的拘束,平时你们俩吃饭都是互相口嗨到吃完,他有时候一边帮你夹菜一边吐槽你最近瘦的跟个猴子似的,睡觉时抱着一点都不舒服。

 

但是今天面对你的家人,意外地乖了下来。他正襟危坐,你妈妈给他夹什么就吃什么,直到一直剥好的虾放在他碗里时,他也像吃平常的菜一样往嘴里塞。

 

可是他海鲜过敏啊……怎么会忘呢?

 

你吓的赶紧放下筷子拦住他,惊魂未定的,上次不小心给他吃了点海鲜酱的乌冬面,他回去整个人就烧起来,身上还长满了奇怪的红点,昏昏沉沉的。最可怕的是第二天还有比赛,他这样的状态该怎么办,他的队伍该怎么办。

 

那次你被吓傻了,因为给他煮了乌冬面,放了海鲜酱,他问都没问就吃下去了。你联想了一百种不好的可能性,甚至害怕他会不会发生什么没有办法控制的意外。所以你哭着抱着他问他怎么办的时候他还要分心照顾你的情绪。

 

喻文波吃力地给你擦眼泪,耐心地指导你药箱的位置:“崽种你先别哭,哥们没那么脆,死不了。”

 

“你先去我们房间的床头柜,打开第二个抽屉的白色药瓶拿出来,倒两粒给我。”

 

你慌慌张张地冲进去拿,灯也忘了开,磕磕绊绊地撞到了床尾,然后拿着药瓶就冲出去给喻文波。

 

喻文波平静了十分钟之后,症状差不多稳定下来了,你扯着他要他马上去医院。他一直没反应,自责让你的心好痛,眼睛也一直红红的,喻文波突然问了句:“你的膝盖怎么了?这一块紫了,为什么?”

 

你回忆了一下刚刚不小心撞到的膝盖,被他提醒了才觉察出一点疼痛。他按住你,从药箱里拿出消肿的药水,仔细涂在你的膝盖上:

 

“别让人一直心疼啊,崽种。”

 

所以当你看到喻文波真把你妈妈夹的虾一声不吭地准备扔嘴里的时候,吓的差点叫出来,你赶紧抢过来塞进嘴里自己吃了。喻文波就拿着筷子好笑地看着你。

 

你妈妈并不清楚喻文波不能吃海鲜,对你刚刚的行为很不满:“臭丫头!你怎么当主人的啊?跟客人抢吃的,还是帅哥,你这么没出息?”

 

你听到“客人”两个字心还是抽痛了一下,下意识地去看喻文波的表情,发现他嘴紧抿着,眼神也垂着,一声不吭地盯着碗。

 

你正以为你的小AD受打击了,打算跟他咬一会儿耳朵安慰他一下,谁知道下一秒他又变回了原来意气风发的自信模样:

 

“阿姨,像我这么帅的一般都是主角哦。”

 

“她也会是我家的女主人。”


(这篇其实是第一篇杰克见家长的延续)

 
(对啊你是主角,每天都想给你写故事,虎扑冲浪冲到愤怒值爆表)



【meiko】

田野第一次去你家,想着这回要好好表现。自认为完美的回答了你爸爸的问题之后,他跟你妈妈提议,去厨房帮忙。你拉着爸爸在客厅看电视。

 

田野站在厨房门口探头探脑,你妈妈看见他,乖巧的像个被教训的小孩,笑盈盈地把他招呼进来。田野主动把袖子挽起来,问:“阿姨,有什么需要我来做的吗?我什么都会的!”

 

你妈妈看见他这么主动,笑的更开心了:“小田啊,那就来帮阿姨洗一下香菜吧”

 

田野主动出击的手,顿了顿,又缩了回来,想到了什么,说:“阿姨……她不吃香菜的。”

 

你妈妈彻底笑出声:“没事没事,阿姨做给你吃~”

 

田野于是乖乖洗菜,并且在心里发誓要洗的一尘不染!

 

阿姨一边做饭一边问在旁边认真打下手的田野:“小田啊,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田野正在努力干活呢,也放松了警惕,交际花的本质暴露出来,说话不经大脑一下就溜了出来:“我们打游戏认识的啊!她第一次和我双排的时候还骂我菜!可她自己就一菜鸡,我当时就觉得这女孩,理不直气还壮的,挺可爱的,很想认识一下……”

 

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这样的认识是不是太草率了,至少在家长看来。于是还小心翼翼地补上一句:“但其实我们真正认识是她来联盟工作以后!我们认识很久了,不管线上还是线下。”

 

“我很喜欢她。她总是在我最脆弱想要放弃的时候出现,陪我一起走过了很难熬的低谷。我多亏有她。”

 

“阿姨,我话是不是太多了……”田野发现自己自说自话没有得到回应,错愕地抬起头,看见你妈妈笑而不语地看着他。

 

你妈妈摇摇头,说:“小田,你来之前,她一直和我们说你很内向,不要问太多问题。”

 

田野听了以后,害羞地继续洗菜,其实手里的香菜已经洗了第7遍了:

 

其实我只是有点…怕自己搞砸。”

 

“毕竟她是唯一的她。”

 

“可我没有复活甲。”

 

末了还要抬起眼皮偷偷地看看你妈妈的表情,声音怯生生的:“阿姨,我没有说错话吧?”

 

你的妈妈虽然听不懂这些游戏术语,但在少年诚挚的语气里,真的找到了澄澈唯一的真心。

 

 

【scout】

你带着李汭璨回家的时候平时在熟人面前上蹿下跳一口一句粗森的他安静地像个小学三好学生。

 

他笔直地坐在你的旁边,很紧张,像是要发射一样绷紧,一只手紧紧攥着你的手。他机械地回答着你父母的问题。

 

“小李是吧?来来来,吃点水果,欢迎欢迎。”

 

“啊,谢谢。”

 

李汭璨赶紧站起来,伸出双手弯着腰,接过你母亲手里的水果。

 

“早就听她提起过你啦,小伙子的中文确实不错呀。”母亲夸奖到。

 

“小李啊,叔叔听说你是专门打游戏的,那等你以后不打了,打算怎么办?”

 

李汭璨显然没有想到你爸爸会问到这个问题,有点慌了,偷偷转过来看你,你拍拍他的背,让他如实回答。

 

所以现在是李汭璨用全身的力气,一板一眼地回答你爸爸的问题:“叔叔!其实我们职业选手不打职业以后还有很多选择,我可以去当教练或者数据分析,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是打算留在中国了?”

 

“她的想法就是是我的想法,她去哪我就去哪。”李汭璨看向你,你回望他。你难得看到这么认真并且坚定的他。

 

你爸爸看着你们视线的交错若有所思,说:“小李,这样吧,你在这里等我们一会,我和她妈妈商量一下。”在李汭璨恭敬点头的时候爸爸拉着妈妈进房间商量要事去了。

 

李汭璨着急地问你:“完蛋了呀!宝贝…我表现的好不好?是不是不好?”你赶紧安抚他:“你别那么紧张嘛,我爸妈只是说去商量一下,没说不答应啊。”

 

他思考了一下,说:“也是,我已经想好我们孩子的名字了,还有未来要学些什么,男孩该怎么教他,女孩该怎么好好疼着……咱爸妈应该会放心吧,毕竟我觉得我挺靠谱的.. ..”


其实你的爸爸妈妈躲在房间里,门并没有关紧,清楚地听到李汭璨的话,相视一笑,准了。

 


【yuyanjia】

梁家源是世界上第一害羞的人,没有之一。其实也不是害羞,是在面对不熟悉时下意识产生的关闭和抵触。

 

他很努力地掩藏自己的紧张和不适,想方设法地让你的父母看见他的从容。面对你爸爸滔滔不绝的问题,他只想快点结束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局。

 

然后快点拥有你。

 

梁家源下定决心,与其玩着文字游戏无休无止的纠缠,不如被打一顿来得快速一些:“叔叔阿姨,虽然这样真的很不好但是……其实她已经怀孕了。”

 

你看着自己平坦的小腹,实在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哪里像是孕妇。平时他jing//  入你身体里的时候也一直做着防/ 护 / 措 施,怀孕的几率真是微乎其微,再说了,你都不知道,他怎么可能会懂。

 

扯,就瞎扯!你冷眼看着梁家源被你爸斥责。活该!梁勾勾!谁让你不诚实的!

 

但因为这个“谎言”,爸爸妈妈还是把户口本给了你,交代梁家源明天就赶紧把证给领了,在肚子看的出来之前把婚礼给办了。

 

梁家源扯出一个明晃晃的笑,说:“好。”

 

两天后,你拿着自己的B超报告,走到焦急等待结果站得笔挺的梁家源面前,闷闷地说:“我靠梁家源,你也太猛了吧……真还中奖了。”

 

他先是不敢相信了一会儿,然后喜悦充斥着全身,他感觉自己突然间充满了力量,又轻的像羽毛,快要飞起来了。

 

他亲了亲你的发旋,温柔地说:“对啊,我的钩子一向很准。你知道的,不管在哪。”

 

你还是闷闷不乐:“那你怎么知道会有的啊?”

 

他正在用手机给你挑合适的婚纱店,听到你这话,还是笑了:

 

为什么?”

 

“因为我是预言家啊。”

(给勾勾上照!我体验过了!他钩子很准!)


tbc... 

———————我是分割线——————
小朋友们~我正式挪窝啦!!我不希望两天后要参加高考的小朋友们还在高强度冲浪,但如果你很紧张,看到了这篇文章,希望它能给你一点点甜。

最后引用杯少名言:“高考加油,大城市网速更快哦”∠( ᐛ 」∠)_

再过两天考完你叫我写啥我写啥,好吧

评论(51)

热度(35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