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小爷

现生充实中

【lqs×你】100%是你(完结)

停了好久了哈哈哈哈哈 谢谢催更 不然我真的会忘😹

百分百的甜 送给百分百的你~

前篇指路100%是你(三) 



四、爱和理想

*

两个月后,你在高考中正常发挥,按照预想的那样,来到了上海,来到了刘青松身边。


选择上海是因为你向往繁华的都市生活,小城过于缓慢的生活节奏常常让你忘记自己的身份,沉溺于欢愉的享乐。上海也许会有更大的竞争压力,但也会有不一样的机遇。


你才不会承认选择上海的一部分原因是为了他。


*

你出发那天,父母把你送到机场,你红着眼地谢绝了他们继续陪伴。你已经长大了,再过两天就是你18岁的生日,曾经不喑世事可以作为胡作非为的资本,甚至还会被夸一句率真可爱。但是成年人的世界远比想象中复杂。没有人会再留心你的经历和情绪,所有的行为都以点到为止的克制作为衡量一切的标准。


你拎着行李,站在人潮涌动的虹桥机场,随身带着的两个大大的行李箱让你走的有点吃力,你知道刘青松很忙,所以在他问你什么时候到的时候没有告诉他具体的时间,想必他是不会出现在这里了。


刘青松顺利地成为了首发选手,凭借钩子英雄成为了lpl顶尖辅助选手,你提前看到了他的赛程,今天是有比赛的。


叹了口气,咬咬牙继续往前推着行李,正打算去地铁站看看去学校的地铁,就被前面写着你名字的大大牌子给吸引住了。


天哪……这是谁啊?


*

你走过去,牌子后面是一个男生。他看了看你又看了看手机上的照片,大大的舒了一口气,肯定地点点头,接过你的行李就往前走:“走吧,吓死我了,我以为错过了……”


你赶紧拦住他,对他一系列的主动行为非常不解:“那个…请问一下,你是谁啊?为什么认识我?”


被拦住的小哥感到很疑惑:“看照片没错啊…我是fpx俱乐部的助理,刘青松今天有比赛没办法来接你,特地交代我一定要提前半小时来机场等你,结果你飞机晚点,我等了三个小时了,打你电话也没接……他没和你说吗?”


你一边说抱歉,这才想起来手机还没开机。一边掏出手机查看信息。果然三个小时前刘青松给你发了微信:“我叫了人来接你,把你的电话给他了。今天有比赛,没办法来接你,对不起。接到了跟我说一声,乖。”


什么嘛……这么暧昧。好像都还没有说表白的话。


你把手机屏幕按灭,心里像打翻了调味瓶。


*

坐在fpx的车上,你因为刚刚坐完飞机有点不舒服就安静地看着窗外闪过的风景。可是明显活力十足的助理则一直在和你说话。


“哇你知道吗?给你打电话不接快被吓死了。撕少之前威胁我要是没接到你我就死定了。我刚刚真的连死法都给自己安排好了。”


“他上场前还特地给我打电话让我不要错过了,我的心真的刚刚才落下。真是姑奶奶啊……”


“你也不要太紧张啦!我们俱乐部很宽容的,只要不影响正常训练比赛和心态,我们对选手恋爱还是不反对的……”


听到这里你越来越糊涂了:“什么恋爱?刘青松和谁恋爱了?”


助理更迷惑了,他指了指你,问:“什么情况啊?你不是刘青松女朋友吗?他自己说的啊……难道这个他也没和你说?”


什么嘛……还没有表白就直接被通知了。你闷闷地摇下窗户,平静的江景并没有什么特别,只是在波光粼粼的江面上印出一点甜蜜的倒影,让你觉得很不真实。


*

车开进市区,助理小哥问你要先去学校还是先去看刘青松比赛。你想了想学校宿舍要明天才能入住,你今天是要住酒店的,所以还不如先去看刘青松比赛。


没想到到达场馆的时候比赛已经结束了。fpx以3:0快速拿下了bo5,锁定胜局。刘青松今天打得很猛,一个辅助比AD打的输出还高,最后一盘当了mvp。


你看着他被采访,然后被一群人簇拥着走出来。你的少年已经光芒万丈地找到了梦想的方向,而你还只是一个刚刚接触社会的小孩,跟他相比,自己似乎太过于渺小了。


你看着他被聚光灯笼罩着,所有人的镜头都对准他。你找了个不远处的台阶坐下,就这样看着他。你们之间的距离很近,近到只要他一抬头就能看见你,却也远到这样近在咫尺的注视也很难得到回应。


我算你的什么呢,刘青松。我早知你会是个光明自由的胜利者,带着你的光环义无反顾地奔向梦想的彼岸。


可我从没有想过我们之间可能会隔着银河。


*

你打开手机,看到lpl选手投票榜,抬头又看到几个女粉丝围着他合照。他僵硬地跟着比耶,满脸都是不高兴。


你一票一票地把票投给他,在一点点的时光消逝中找到一丝脆弱的影子。你一边投票一边气不过地小声骂:“刘青松!我为什么要给你投票!你现在身边这么多莺莺燕燕!我就不信你能从万花丛中过……”


头顶光线被挡,他站在你的身后。少年扯出了今晚最明亮的笑,蹲下来和你平视:“骂谁呢,傻逼?”


在你呆滞的目光中,他揉了揉你的头发:“怎么才来?我等好久了。”


你把头扭过去,倔强地忽视他语气中变得很轻的温柔。你小声回答:“等我?那么多漂亮女孩围着你,你等我干嘛?”


然后你一不小心把最后一票投给了在榜单前后的史森明。


你慌张地抬起头看刘青松,他挑了挑眉,指着页面中的小头像:“你喜欢他?”


你赶紧摇头。


他把你搂进怀里,宽大的队服把你冰凉的身体笼罩住。他拉起袖子,你看见他的纹身。


obey your heart. 


你听见他说:


身边再多人都和我没关系。”


我只听从我的心。


其实你的名字中,有一个心字。


刘青松吻上你的手背,像个虔诚的骑士,然后按在自己滚烫的胸腔:


我要你陪我一起赢下爱和理想。



FIN.

(番外)

你成年那天,正好是报到的日子。刘青松推着你的行李在你后面跟着。


你突然想到什么,跑回来问他:“刘青松!为什么俱乐部的人一直以为我是你女朋友啊。”


他没想到你会问这个,笑了一下,说:“我跟他们说的啊,傻狗。”


你急了,跺脚:“可是那个时候你都还没和我表白!”


他看你气鼓鼓的样子实在可爱,像只发怒的河豚。他轻轻捏着你的脸,说:“我们一直在恋爱。”


我就知道你没发现,”刘青松笑了:“我走的时候给你的那张网吧卡上面写了字。”


“你写了什么呀?”你很意外,赶紧从包里掏出刘青松给你的网吧卡,翻到背面,上面赫然写着:


傻狗,我有点喜欢你。


真蠢啊,一个暑假都没发现。


———————我是分割线——————

松松的百分百完结啦!撒花!

个人感觉还是很满意的,虽然中间省略了一些不必要的情节,但我又不愿让它戛然而止。松松其实很细腻。

谢谢大家对百分百的喜欢和支持!你们的留言和私信我都有看,可能有的没有回。

最后祝大家都能赢下爱和理想。

评论(35)

热度(36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