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小爷

现生充实中

【杰克爱×你】你还爱喝芋圆波波奶茶吗(二)

吃糖的前奏

破镜重圆  今晚见面~

设定:分手半年,想见你

前篇指路👉你还爱喝芋圆波波奶茶吗(一) 


(二)下雨天了怎么办

他看到这个id的首页上第一条消息,来自两个小时前,你获胜的时候。


“你很好,那我就放心了。你能不能为了我的离开,再捧杯一次?”


喻文波总是洒脱,外界对他的评价是他有一颗大心脏,总是能在绝境中找到逢生的机会。他也很少为自己做过的决定感到后悔,但是那天他摔门离开你以后,却被一种后怕的情绪包围。到底是谁占据了谁?


喻文波深吸一口气,继续往下看你小号记载的内容。


2019.6.2

他赢了,我就知道他可以的!和自己的热爱继续往前冲,我最爱的臭弟弟!


2019.6.3

有点心疼,他昨天打完比赛在基地复盘完没怎么休息,一早就飞过来了。虽然抱到他的时候世界都是粉红色的,但是还是觉得很愧疚……


2019.7.8

不要害怕失败,我的大头AD一直都是最棒的。我们一起爬起来,我在你身边,没有什么东西扛不过去。


2019.7.25

他来到我的城市,陪我吃了我最爱的大闸蟹。那双在键盘上灵活跳跃的手笨拙地给我剥蟹腿,我碗里堆成小山了,也没见他吃几口。虽然他一直在口吐芬芳,但是还是,超爱你啦臭弟弟~


2019.8.18

积攒了这么久,打算给他一个惊喜。我飞到他的城市,终于要见他啦。


2019.8.21

和他一起度过了很美好的两天~我在沙滩上偷偷写下了他的名字,不懂有没有被海浪冲掉。他送我来机场,抱了我好久,乱磨硬泡要我说会想他,他说有空就来陪我。


2019.9.20

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天降帅哥!竟然不打一声招呼就在图书馆门口堵我!长本事了!我知道对他来说呆在图书馆肯定很无聊,但他还是在那陪了我一整天。


2019.10.14

今天朋友圈发了一张部门合照,照片里一个师兄正在和我说话,看上去我们好像在有说有笑地对视。其实我们都不熟。有个小气鬼因为这事,硬说画面很甜蜜,一天没跟我说话,我哄了一整天了!晚上还逼我和他打了两个小时的电话!


2019.11.02

我是不是真的太麻烦了?和他在一起以后都是他在迁就我,我什么都没有办法帮他。今天看到他因为休息不够不按时吃饭,胃病更严重了,视频的时候整张脸都没有一点血色,还要哄我开心……真的很对不起


2019.11.15

被自己吓到了,竟然想了好几次分手。他那么好,遇见他已经足够幸运,怎么能随便放弃?


2019.11.16

其实分手,对他会更好吧……他明明可以好好训练好好休息的


2019.11.23

今天分手了。我想了想,我能为你做的最后的事情,就是还你一个完整的你。


2020.1.1

新年快乐。要注意身体。新的一年继续加油,去看金色雨吧。


2020.2.6

今天好冷,还下雨。不知道他有没有按时吃饭。


2020.3.7

睡不着。半梦半醒间竟然差点拨通他的电话,希望没有打扰他。好好睡。


……


喻文波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受到,抓到失而复得的东西是什么体验。就好像你以为已经售罄的限量版商品突然给了你拥有它的机会。他曾经将你们仓促的离别当作你不够爱他的借口,把你设置的“爱上别人”当成自己不够优秀的劝退理由。


这一次,请你一定不要甩开我,因为我没有你不行。


俱乐部正在紧张的备战中,喻文波也不例外。你的微博小号已经很久没更新了,朋友圈也把他锁住了,他只能通过你的微博小号知道你最近的心情。刚刚和队友rank完,分析完战术之后习惯性地打开你的微博首页。有一条半个小时前的更新——


怎么办?我是傻的吧?好不容易抢到他明天比赛的票,身份证又丢了……那么大的城市没有能够落脚的地方。下雨的晚上,我好想他。


喻文波看到这条更新的时候,整个人是慌的,又莫名带着一点期待的气息,最终还是害怕你受委屈。他暗暗开心,因为你为了他来了;又很担心,你是一个如假包换的路痴啊,在自己生活了二十年的城市还会迷路,你们在学校约会的时候还要开导航。


他的队友们看到喻文波突然从电竞椅上弹起来,表情心疼又懊悔,好像他下一秒的动作就是把自己抽死。他披上外套,拿上伞就要出去。队友拦住他:“不是水子哥,这么晚了还下着雨,你出去干嘛呀?饿了点外卖啊,来来来一起啊……”


喻文波看了他一眼,边走边说:“她来了,如果我把她丢了,我最后的水晶塔也就炸没了。”


在雨中,喻文波拨通你的电话,在慌乱中你以为是好姐妹来救急的,接起来说:“姑奶奶你可算接了,我现在就一倒霉蛋,身份证丢了哪里也住不了……上海怎么这么冷啊,我就是想偷偷见他一面,怎么这么……“


喻文波打断你,好像很冷静,其实你仔细听,他整个人都在颤抖。他问:“你在哪?”


“在……在学校啊,这么晚了还能在哪?你打这个电话有什么意义哦?傻子你当我跟你一样自由啊?”你没有意识到,你一说谎,话就多的离谱。


“你到底在哪?”他好像生气了,没有温度的声线透着他最后的耐心。


“我不在学校……我有事……出……”你心虚地腿都要软了。你不告诉他,是怕他这么晚了还出来找你,虽然你刚刚已经打车,到了他基地附近。


“我最后问你一遍,在哪?你应该不希望我用一些别的方法找你吧?”为什么你感觉紧张的人是他不是你。


“在上海……”声音小的不能再小,他最讨厌你骗他。


“具体位置……”他已经很克制了,没有在电话里骂你。


“在你俱乐部第二个路口拐弯的马路对面,第三个路灯旁边的便利店……”你咬咬牙,还是一口气说完了。


“你TM就给老子就在那里站着别动,要是敢挂我电话一下我保证你人就没了!”你听见他在吼,有点被吓到了。本来今天来见他的一路就很坎坷,你都觉得自己能扛,可是在你听到他声音的时候,积攒好久的委屈,就像水龙头,随着他的生气他的着急,突然被人按下了开关一样,源源不断地流出来。


耳边是他重重的喘息,还有凌厉的风声,夹杂着他跑动的窸窣声。他听到你轻微的抽泣声,语气突然就软了下来,说:“乖,你不要哭,我马上……马上就能赶到你身边。我保证。”


电话持续着,他好像跑的越来越快。对于一个运动量基本为零的电竞少年,为了见你,花了他半年的力气。他气喘吁吁不顾一切地穿过重重雨幕,只是怕你受一点点委屈。


两分钟后,你看到他。那是你一生,都不会忘记的画面。你们之间隔着一条马路,春天的雨挡在你们面前,像你们无数深刻回忆里,唯一朦胧的记忆点。昏黄的灯光下,他的背影被拉得好长好长,他看着你,就好像你马上就会消失一样。那一瞬间,时间停止了一个世纪那么长。就等你对他说,hi,到我这里来,然后随手重启他的世界。


喻文波跑向你,雨打湿了他的外套,他的肩膀,他的头发,也打湿了你最爱的他的眼睛。他站定在你面前,你问了自己无数遍,这是真的吗?


直到他拨开你凌乱的头发,用长时间训练而留下茧的指腹,轻轻地扫着你流过泪的眼尾,眼里的疼爱和后怕好像下一秒就要溢出来。这一刻你唯一能确定的事情是,你们还相爱着。


世界都安静了。他抱着你,那么紧,企图把你揉进他的身体里。在空旷的城市街道,所有来回的路人都成了看不见的泡影,你只能听见他的声音,听见无法控制他反复问你:“你回来好不好?”



to be continue……



你们说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

可能还有一到两章吧,明天更~

有无提名?接下来对谁下手比较好呢?

我这里真的下雨,睡不着的晚上 等下想再摸一个甜甜的东西













评论(23)

热度(2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