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小爷

现生充实中

【选手X你】谁是最多余的小孩2

crisp/the shy/knight/faker/yuyanjia

前篇指路jackey/peanut/meiko/tian谁是最多余的小孩1 

食用愉快∠( ᐛ 」∠)_



【Crisp】

我叫刘靖祺,小名叮咚,我爸刘青松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刀子嘴豆腐心死要面子男。


那天他回家,我很识趣地把妈妈让给他,自己抱着我的小熊抱枕到小房间睡觉。我爸满意地看着我,拍拍我的脑袋以示表扬,然后把房门一甩把我拒之门外。


我爸平时对我妈真的好,我妈话比较多,一兴奋就围着我爸叽叽喳喳,我爸会一边圈住我妈,一边慢吞吞地叫她“别狗叫了”。


爸,如果你能收住你无法掩饰地笑意,我会更相信你的话。


我爸在家的时候,我妈就没做过家务,跟个大爷一样指挥我爸做这做那,颐指气使。


其实我爸脾气也不是很好,他经常对高天亮叔叔和林炜翔叔叔发火,一直说他们是傻逼,但是对我妈说的话言听计从。


他跟我说:“把你生下来就已经让她够辛苦了,我哪里还舍得让她做这些。”


可是那天,我爸起的比较早已经把早饭做好了,他把坐在餐桌前垂涎三尺的我拉起来,叫我去喊我妈起床吃饭,我屁颠屁颠地跑过去,然后尖叫着出来。


“爸!爸!妈妈生病了!好像是过敏了。”


我爸吓得勺子都掉到了地上,火急火燎地把火关了,跟我一起到妈妈床前。


我妈睡的正香,抱着我爸的枕头整张脸都埋在被子里面。我爸微微蹙眉,把被子从我妈的头顶拿下来,让她把脸露出来,又仔细端详了一下,发现没有什么异常,问我:“你妈哪里生病了?这都醒不过来,她是猪吗…”


我赶紧指着我妈脖子和肩膀处的不明原因的红色,这一块那一块,散落在各处,有的深有的浅,跟我爸说:“爸,你看这里!我妈过敏这么严重你看不到吗?”


我爸的脸突然就红了,把我妈的被子往上拖了点,遮住脖子和肩膀,就露出一张酣睡的小脸。


他弹了下我的脑袋:“你懂什么,小屁孩……”


你妈这是对刘青松过敏了。




【the shy】

我叫姜芷研,我爸姜承錄是很厉害上单选手,退役之后回到大学读书,在那里认识的我妈妈。


爸爸妈妈很恩爱,也超级疼我,晚上睡觉的时候我都是睡中间,虽然我能看出来我爸偶尔很不爽,但是不会像喻圆的爸爸一样把他赶走。


早上,爸爸把我叫起来,吃完早餐之后开始教我弹钢琴。


中午,爸爸把我妈叫起来吃饭,我妈显然还没睡醒,对着我爸闹起床气,坐在床铺边缘用力揉着我爸的花椰菜头,张开双手跟我爸要抱抱,我爸亲了她一下,把她从床上抱起来。


我妈像树袋熊一样埋在我爸的肩膀上继续睡,闭着眼睛任我爸给她刷牙洗脸,然后又被我爸抱到餐桌吃饭。


我爸喂一口我妈吃一口,我已经习惯地坐在旁边自己小小口吃饭,我爸做饭还是很不错的,怎么也比我妈的黑暗料理好一百倍。


我爸喂我妈吃饭的间隙不忘夸夸我:“哎一古,我们芷研……奈斯~”


下午,我爸教我画画,我看了一眼我爸的画板,果不其然又是我妈,他很认真地画着睡梦中的我妈。


我闷闷地问:“爹地…你是不是只爱妈咪不爱我…”


我爸很惊讶,问:“我们宝贝为什么会这么想呀?”


我靠在我爸的肩膀上,说:“爸比喂妈咪吃饭,哄妈咪睡觉……”


我爸把我抱到腿上,捏了捏我的脸,看了眼还在房间睡觉的我妈:“那是因为,爹地有两个宝贝啊…一个我希望她快快长大,另一个嘛,我希望她永远都不要长大……




【knight】

我是卓悦,我爸爸卓定是个脾气很好的人,性格软软的,我们lpl小区的所有人都很喜欢他。


但是我爸今天好像生气了,跟我妈吵架,说了几句重的话,说完以后我妈就回房间自闭了,我爸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的,不知道在想什么。


过了一会儿我爸才想起来我还在旁边,赶紧把我抱住安慰我:“乖乖…你别害怕,爸爸妈妈只是吵架玩一玩,我很爱妈妈的。”


然后我爸放开我,叹了口,去房间找妈妈了。


我趴在门上偷偷听。


“老婆…我错了”


“我不应该跟你这样说话”


“你看看我嘛~”


“你看看k宝,快看嘛~”


我爸的尾音好像有波浪线。


我听见我妈闷闷的声音叫我爸的名字:“卓定……”


我爸好像开心了,抱着我妈嘬了一口,声音软软的:


孩子都这么大了就别叫卓定了吧……叫老公。




【faker】

不会取名了,取个小名吧)


我叫瓜皮,我的小名,它怎么来的,懂得都懂。


我妈出差之后我跟我爸就在家大眼瞪小眼,气氛有点微妙的尴尬。


我爸咳了两声,从书房的柜子上搬了一堆奖牌和奖杯摆在桌子上,跟我约法三章:“瓜皮,你要是听话,乖乖吃饭,乖乖睡觉,表现好的话,爸爸就会给你奖励,这些奖牌奖杯你随便挑。”


我看了一眼,金色的奖杯闪着光,全都是金钱的味道。我马上同意。


我妈不在的第一天晚上,我爸机械一样地给我念了一篇故事之后就在阳台和我妈打电话。


“宝宝,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没有……瓜皮没闹,他很听话。”


“我就是想你了……”


我恨铁不成钢地看了我爸一眼,麻溜地回房间睡觉了。


两天后,我妈回来,看到我房间摆了一堆我爸的奖杯,揪着我爸耳朵问:“李相赫!你怎么回事?这些奖牌奖杯你给儿子当玩具玩???”


我爸笑了笑,摸了摸我妈的手指。在她的无名指关节处套的是我爸求婚的钻戒,而在她中指的位置,戴的是我爸的冠军戒指。


他凑到我妈耳边说:“吃醋了?冠军的奖杯奖牌给儿子有什么关系,反正冠军都是你的了。




【yuyanjia】

我叫梁誉潇,是我爸爸的女儿。我爸爸常对着我妈发呆,后来我才知道一个词语,叫做痴汉。


我妈不在家的时候我爸显然不知道怎么照顾我,他一句话也不说就牵着我的手到餐桌坐下,然后说要给我煮面吃。我看到他拆开那个方便面袋子的时候心都凉了半截。


但我爸拆到一半停下了,回头看了我一眼,把方便面放到一边,去冰箱里拿了两个鸡蛋还有西红柿,去储物间拿了一板面条,认认真真地煮面。


嘿嘿,爸爸还是很疼我的。


爸爸看我吃完饭,笨手笨脚地给我穿上小袜子和小鞋子,在我的指挥下给我戴了兔子的帽帽,然后牵着我出门,一起去接妈妈下班。


爸爸开车的时候一直有一搭没一搭地和我说他和妈妈的事情。说他以前是一个职业电竞选手,妈妈在他还没有打出成绩之前就和他在一起了,一直鼓励他,爸爸夺冠之后就和妈妈求婚了。爸爸一直觉得自己挺对不起妈妈的,以前打职业的时候很忙,根本没有完整的时间可以陪伴妈妈,妈妈从来都不和别人比较这些,只是有一次爸爸没有陪妈妈过生日有点委屈,在爸爸面前哭了。


爸爸说,他第一次觉得自己挺没用的,明明什么都想给她最好的,却发现自己竟然没有什么可以给她。


爸爸镜片下还是那双永远不会有变化的双眼,那双眼总是波澜不惊,好像除了妈妈,没有谁可以让爸爸的脸上有除了平静之外的表情。


我们站在门口等妈妈,妈妈出来看到我,很高兴,冲过来啵唧了我一口,然后仔细问我今天在家有没有乖,可怜的爸爸在旁边有点多余。


五分钟以后爸爸受不了了,把我从妈妈手上接过来,一把把我抱起来,凑到我妈面前,指着自己的脸颊,对妈妈说:


你不要太偏心了,我也要。


“要什么”


我嘟嘟嘴,提醒妈妈,爸爸也想要妈妈的亲亲。


妈妈笑了,踮起脚印在爸爸的脸上,我也不甘落后,也给爸爸一个甜甜的亲亲。


爸爸终于笑了,爸爸笑起来真的很好看。其实爸爸已经给了妈妈最好的,他给了妈妈最好的我,也给了妈妈最好的自己。



end.

是昨天那篇的后续……


———————我是分割线———————

儿童节快乐昂哈哈哈哈哈(*•̀ᴗ•́*)و ̑̑
几岁都要过节哦∠( ᐛ 」∠)_

评论(59)

热度(785)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