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小爷

现生充实中

【杰克爱X你】夏日限定(三)

属于青梅竹马的双箭头( ¨̮ )

我已经给给宋义进、刘青松、林炜翔结了出场费,各位请安心食用(*•̀ᴗ•́*)و ̑̑

本篇涉及少量翔松∠( ᐛ 」∠)_

前文指路(一)红豆面包 (二)他的校徽 



(三)冰豆浆


*

你打开喻文波的手,一把夺过你自己的书包,头也不回地往班上走去。


“喻文波!以后我的书包我自己背!”


喻文波看着你越走越快的背影,你抽泣幅度并不小,足以让喻文波心颤。他深深地皱眉。


所以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啊,我的小祖宗。


*

喻文波咬着瓶盖走到班级门口的时候被班主任宋义进拦下了。


宋义进老父亲般慈祥地挡住了喻文波的路,在他要说话之前先开口了:“阿水,跟我来一下办公室。”


宋义进是在这个学校里,唯一一个认可喻文波的老师,他从不把电子竞技当作是玩物丧志的害人东西,反而一直鼓励喻文波去勇敢地追逐自己的梦想,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到极致,不必在一个也许别人的常规道路上做无谓的挣扎。


换句话说,宋义进挺欣赏喻文波这个年轻人的。他敢和现实叫板,怀揣一身孤胆,让时代做帷幕,他的字典里更没有妥协二字。


如果一定要说的话,喻文波的妥协好像只会出现在那个女孩身上。


宋义进摇摇头,如果说喻文波是一块终将百练成金的宝藏,那么开启宝藏的钥匙一定在那个女孩手上,只有她愿意打开,才能给喻文波最好的未来。


因为喻文波几乎所有决定都和她有关,他未来的计划也早就被自己安排的明明白白,他也许太口是心非,但是自己也不得不承认,他太想太想她陪着走完这一生。


*


喻文波跟着宋义进走到办公室,看到自己这位亦师亦友的人在发呆,有点不爽了,敲了敲办公桌:“老宋,想什么呢?不是有事找我吗?没事我走了……”


“诶诶诶你别走啊”宋义进赶紧拉住作势离开的年轻人,也不忘调侃几句:“不是吧…这才多久就忍不住要见她了?”


喻文波甩开他的手,被人看破小心思的害羞在这位一向玩世不恭的少年脸上仅仅上演一秒,倒也坦率地回答:“刚刚惹她不高兴了,得回去哄哄。”


在短暂的停顿之后,少年英朗的眉峰蹙起,像是在自言自语:“我也不懂去不去……”


宋义进不用过多了解,也能大概摸得清楚眼前这位少年人在烦心什么,他喝了一口茶,慢吞吞地发问:“你要去打职业的事情,她知道了?”


喻文波点点头,一向情绪不外露的他破天荒的按住自己的太阳穴。


他常常被定义为少年老成,稳重地让人快要忘记他真正的年纪。心性的成熟与担当被伪装在表面的嬉笑下,只有真正了解他的人才知道,他远没有这个年纪的少年这般懵懂天真,这样的特质已经被沉稳的性格取代。


宋义进知道这对于喻文波来说是一件棘手的问题,他对喻文波的表现感到很稀奇。作为朋友,他问:“机会这么难得,你会舍得放过吗?”


喻文波抬起头,扯出一个笑,看着宋义进说:“我舍不得,但是她…我更放不下。”


*


宋义进目送喻文波离开办公室的时候还是有点恍惚,想到以前的自己,自己的少年时代,在虚拟的游戏世界里做了自己的主宰,这样让人倒流血液而一生沸腾的感官盛宴不是一句两句话可以形容,总之,17岁的喻文波可以没有很多东西,但是不能没有游戏和那个少女。


*


喻文波回到班上的时候看见你还气鼓鼓的,书包潦草地塞在书桌的抽屉里,看到喻文波进来,立马把书本竖起来心不在焉地大声朗读。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你盯着课本,绝不分喻文波一个眼神。


他一手撑着桌子,一边看着你,把你的书本抽出来,揉了揉你的头发:“别傻了,对着数学书你他妈给我蜀道难?”


“我这是…我这是用蜀道难来形容数学的难度就像蜀道难一样!你自己不懂还说我!”你日常和喻文波对线,虽然大部分时候都是喻文波对你的让步让你胜之不武,但这些都是你最快乐的时候。


喻文波轻轻笑了,显然又要对你习惯性妥协。你撇撇嘴,伸手打开从家里带来的冰豆浆。


刚刚从冰箱里拿出来装进保温杯里的冰豆浆散发甜甜的香气,在酷热躁动的空气中给人舒适的享受。


你用笔捅了捅你前面睡的正香的林炜翔,这位看起来不太聪明的粗眉毛怪,半梦半醒转过来问你干嘛,你指了指你的冰豆浆:“林炜翔,你要喝吗?我今天带了两人份,可以分你一点……”


说到吃的林炜翔马上清醒了,立马答应下来:“好啊好啊!”


旁边的喻文波脸黑成碳了。


刘青松转过来,看了眼喻文波又看了眼林炜翔,最后不满地看了你一眼,好像在控诉你在引战。他用力拍了林炜翔地脑袋,声音没什么起伏:“找死?她的豆浆你也敢喝?以后水子哥在峡谷见你一次送你回城一次…”


林炜翔一脸恍然大悟,但是又心碎地看着马上就是自己了的冰豆浆,犹豫再三的时候已经被喻文波抢走了。


在三人目光之下,喻文波端起冰豆浆一鼓作气全部喝完了。


放了过量糖的豆浆过于甜腻,让他生理略感不适,他是真的很抗拒过甜的东西。就算是冰镇的豆浆也挡不住他的厌恶,若不是为了你,这种东西基本上和他无缘。


刘青松一脸“水子哥就是你水子哥”的平静,林炜翔“你…你…我…她…啊…冰豆浆”反复失语,你可没这么客气,直接发怒了,站起来指着喻文波喝光光的冰豆浆说:“喻文波!你算什么东西!我昨天晚上就磨好的豆浆还特地放冰箱里冰,你就这样不吭一声地喝掉!”


喻文波玩味地甩着笔,用舌头舔掉残留在嘴唇上的甜味,慢吞吞地从座位上站起来,你刚营造的身高优势荡然无存。他的声音冰冷又愤怒,从你的头顶传来:


“不是准备了两人份吗?我那份给林炜翔?你找死?”


“特地放冰箱?”,他凑到你耳边,似乎还用嘴轻轻碰你的耳垂,不满的开口:“你不要告诉我你忘记你今天生理期……”


你在你窘迫的眼神里,他认真地补充:


“让我心疼的方法总有那么多,什么时候才能让我放心?”


TBC…


———————我是分割线———————

因为有三个连载同时更,感觉有的时候我会写跳戏,所以打算先一鼓作气把波波这个写完,然后接着写松松的100%是你 和李哥的要你转弯,入我山川 

我怎么会这么花心啊…_(:τ」∠)_

评论(27)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