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小爷

现生充实中

【杰克爱X你】夏日限定(二)

想写很久的 关于校园 青梅竹马的 明目张胆的双箭头

妈妈我要送波波去打职业了( ˙˘˙ )

前篇指路红豆面包 


(二)他的校徽


你坐上单车后座,像往常一样紧紧抱着喻文波的腰。


在前面的少年,感受到背后的心跳,不自觉地扯出一个自己都不知道有多灿烂的笑。他哼唱着流行歌曲《天后》,也加快了速度。


所以在我的世界,你也要坐好哦。


夏天来了,却还带着点春天撒娇赖着不肯走的拖沓。头顶年老大榕树的嫩绿新苗已然变成了枝叶茂盛的树冠,任凭焦灼倾撒,在层层叠叠的绿色中瓢泼出梦幻般朦胧的交错光线。


这是专属于夏天的滤镜。冷白皮少年踩着单车嘴角攥着似有若无的笑意,慵懒而惬意地感受身后人的无条件对自己的依赖,懵懂的少女抱着他精瘦的腰,脸贴在他的背脊上,眉眼初开像是未圆的月牙,扯出的梨窝灌满了少年喜欢的蜜糖,笑起来的时候灵动生姿。


喻文波不喜欢任何甜的东西,却唯独迷恋她毫不做作的清甜气息,和她嘴角漾出来的梨窝,里盛满的甜腻。


*


因为你今天起床起迟了,路上又因为红豆面包事件耽误了时间导致你们俩差点双双迟到,你和喻文波鬼鬼祟祟地走到校门口,发现今天各种领导都齐聚一堂,在校门口抓人。


关键是你突然想起来,你没有带校徽。


完蛋了……


喻文波一想到自己明明起那么早可以躲过这一劫硬被你拖到现在就有点生气,头也不回地骂你:“你他妈怎么又快迟到了!这个学期第几次了??每次都跟赶着投胎一样……你知不知道我风评被害?没有下次了听见没?”


本想拉着你一鼓作气冲过重重关卡的喻文波等了五秒你都没有任何回应,转过头看到你一脸生无可恋,以为是自己把你骂傻了,一时又没忍住软下声音跟你解释:“不是…真把你惯坏了??你现在…连我都说不得了?昨天晚上…十二点多我挂电话的时候怎么和你说的,不是叫你马上滚去睡觉吗?你又他妈给爷开夜车了?不是我说你,你这小身板能熬几个晚上?身体都不要了?”


你的脑海里还在思索忘记带校徽的对策,喻文波看你还是呆呆傻傻地站着,开始联想到刚刚自己说话的语气和内容,被迫反思,最后无奈地叹了口气,拍了一下你的脑袋:“真说不得了……妈的娇气死了…”


然后拉着你往学校走。


你拉住他的衣袖,小小声开口:“不是,波波,我忘记带校徽了……”


“害,我以为你装什么深沉呢,不就校徽嘛……你要我还能不给你吗?”喻文波说着就要摘下自己的校徽给你带上。


你阻止他:“不行不行喻文波!你这个学期已经被记了好多次了,好多容易记得带了,不可以再……唉算了,你先进,我后面自己进。”


你打算硬着头皮主动登记自己的名字。


可是喻文波二话不说就摘了自己的校徽,又固定住你的肩膀,微微蹲下给你夹到了胸前:“nice,好了,去吧。”


喻文波把你往前推,示意你先走。你拗不过他,只能一步三回头地往前走。


顺利通过仪容仪表检查的你躲在校门旁边的树旁等喻文波。果不其然,重犯喻文波又被逮捕拘留了,秃顶油腻的中年教导主任叉着腰大声训斥着喻文波,嘴里永远也就那么两三句。喻文波听都听腻了。


但是你没有。你看着不远处老老实实替你挨骂的喻文波,心中的悸动越发强烈,甚至无法控制你目光的去路,等你发觉时已经牢牢地刻在了喻文波的身上。


他是光啊,所以你不由自主地追着。尽管无声,却出于本能。


喻文波头低着,教导主任的说教简直就是世界级的催眠曲,喻文波都快要安然入睡。就是总觉得背后很焦灼,他意识地往后看。


你们目光交错的瞬间,彼此的世界都被点亮。心空放着无名的烟火,猛然发现你们是彼此的导火索,是牵引线,对某人,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养成了习惯,尽管什么也不说也不做,只是一个默契的对视,也会在寂静的黑暗里迸发出撩人的火苗。


喻文波笑了,摸了摸自己的脖子。当着教导主任的面,非但没有一丝一毫的忏悔,反而是满脸无法掩盖的笑意。


该死的,你别看我啊崽种。喻文波想。


由于态度不端正,喻文波又被加训了十分钟,从校规校训和人生准则,再到高考的意义,喻文波觉得他爸这个星期对他说的话都没有教导主任十分钟说得多。口若悬河的仿佛同样的说辞套用给了很多类型的不良少年。


喻文波心情很好,被批了也无所谓,吊儿郎当地拎着书包不紧不慢地往班级走。身后依旧是教导主任还在喋喋不休的责骂,眼前是他等了很久才长大的少女,扣着手指,在树下不安地等他走来。


你原来从来不扣手指,甚至还时不时的阻止喻文波扣。但是现在看你扣得比谁都自然。


喻文波接过你的书包,背到自己身上,一边说你,一边拉下你的手指牵着:“哟,你也会扣手了?……原来两个人在一起待久了,连扣手指的动作也可以传染啊?这是为什么啊,学霸?”


你的头低低的,仍然沉浸在害喻文波被骂的自责当中:“喻文波,对不起啊……我害你……”


他打断你:“害,以我俩的交情谁跟谁啊,在意这些干嘛?就算史森明那狗儿子没带我也不会见死不救的啊,我也会让他去积极自首。”


他拉了拉你的马尾:“头发有点长了,周末带你去剪……好了别这样了求求你了,我能让你被登记吗?你奖学金不想要了?我就一网瘾少年,不在乎那么多……”


“可是我在乎!喻文波,你不要这么顺着我了,你不都要去打职业了吗?还对我那么好干嘛!你休想对我好让我以后很想你……”没忍住,把心里话给说出来了,说着说着也染上了哭腔。


喻文波愣了一下,很快反应过来,笑嘻嘻地捏捏你的脸蛋:“我要去打职业和我对你好有什么冲突吗?你要是不想我去,我就再考虑考虑……”


你打开喻文波的手,一把夺过你自己的书包,头也不回地往班上走去。


“喻文波!以后我的书包我自己背!”


喻文波看着你越走越快的背影,你抽泣幅度并不小,足以让喻文波心颤。他深深地皱眉。


所以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啊,我的小祖宗。


TBC


————————我是分割线————————

哦!本来说这章要引入老宋、ssm、翔翔和松松的…但是写太多了,下一期保证让他们出场!


明天更李哥的新连载,后天是松松的百分百(它们已经在草稿箱等着了,说好了的啊‎|•'-'•)و✧)


溜了,在周末的尾巴出去玩耍一下。( ¨̮ )

评论(26)

热度(1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