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小爷

现生充实中

【电竞101】应援比拼与vocal大战!

多cp预警!本篇含羞水、驼妹、天卓、翔松、姐言

仿选秀节目,规则是我瞎掰_(:τ」∠)_

设定请看前文:爱豆们的首次亮相! 



————————手动分割线———————

“欢迎大家收看由lol影视有限公司和战马饮品独家赞助播出的电竞101!各位青春制作人们,你们好!我是主持人韵宝。经过上一次选手们的首次亮相,我们也对他们有了了解。这一周,你们给喜欢的选手投票了吗?”


“投了!啊啊啊啊啊!世界上谁头最大?阿水第二无第一!阿水放心飞,妈妈永相随!”


在后台的喻文波听到这个话头,嘴角抽搐了几下,头又忍不住变更大了,我飞nmlbg!


姜承錄看到小选手耷拉下去的嘴角,心疼了,凑过去安慰说:“jackey~头不大,只是脸肥嘟嘟”。说着还上手戳了一下。


我肥nmlgb!


“啊啊啊啊!给我甜野排面!甜心兔兔田!云南鸽子王!给我冲!”(应援词选用上一集评论区


甜心兔兔田??田野扯了扯嘴角,好像不是很愿意的样子。因为他看见了又坐在观众席里的金赫奎,就想起了昨晚两个人亲热时,他哄他带上的兔子耳朵做一些不可描述之事……


“卓定卓定!天下无双!为你狂为你狂!为你框框撞大墙!”


卓定感激地看着给自己应援的粉丝们,从来默默无闻的他从来没有想到自己能有这么多粉丝,就在眼泪要落下之际,旁边的高天亮笑出了声。


“呐呐呐呐,k皇,你的粉丝都这么脑残啊?出个道跟送死一样……撞大墙?墙不痛吗?”高天亮捏着卓定的后颈,舒服的喟叹。


“……”高天亮,缩泪的神。


“小天小天,王八成仙!小天小天!送你晴天!”


高天亮沉默了,他甚至想掐死“王八成仙”的粉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天!你还说我的土,你的不仅土,还……”


高天亮掐上了卓定的腰。只是为了让他住嘴,没舍得用力。


“the shy the shy!我的最爱!除你之外!全都淘汰!多吃水果和蔬菜,承錄欧巴把你爱!”


喻文波本来无精打采的,嘴里还在念叨着等下要上台唱歌的歌词。模模糊糊间听到姜承錄的名字,立马有了精神,又假装不在意,悄咪咪地听。


听完以后,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喻文波笑的整个人窝在姜承錄的怀里:“哈哈哈哈卧槽,哈哈哈哈shy哥你粉丝这个智商看起来不太行啊,全都淘汰了你一个人组团出道呢?和隔壁佳慧双c?哈哈哈哈哈笑死爷了……”


姜承錄一个韩国人,其实没有很明白粉丝说了啥,但是看到喻文波这样开心地倒在自己怀里,心情也美丽起来。他默不作声地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姿势,让喻文波靠的更舒服一点,然后抬手摸了摸喻文波最近被养肥了的肚皮,满意地露出了笑容。


这种应援词可以多来一点!姜承錄甜甜地期待。


“以爱为剑,撕破群艳!伤口不惧,为你暖心!海到尽头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松!”


林炜翔碰了碰旁边面不改色的刘青松,因为刚刚吵架,他也不敢大声说话,只能试探开口:“松松,这个是你的应援……”


刘青松面无表情地甩开林炜翔,虽然有点嫌弃,但看到他一脸憨样,还是把他往自己这里扯:“别狗叫了,爸爸听到了……你站这么远干嘛,过来……”


“嘿嘿嘿嘿,来了……”


“每天少吃一粒米,翔翔女友就是你!喝了奶茶又吃糖,明天变成林炜翔!”


“啊!他们在说什么啊!我现在已经不胖了……”林炜翔委屈地捏了捏自己的肚子肉,发现还是软塌塌的:“以后再也不吃糖了……”


刘青松听到这个应援,扯出了今天第一个笑容,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糖:“林炜翔,吃糖,爸爸不怕你胖。”


“嘿嘿嘿嘿,好啊松松…”


“卢崛卢崛,为你花钱!乐言乐言,爱你万年!”


卢崛捅了捅旁边的赵礼杰:“听见没听见没!为你花钱!爱你万年!”


赵礼杰逼近:“昨天给你钱还不够你花吗?我看你挺乐在其中的啊。你的口号是不是还差个giao?”


(………好了,再也想不出口号了!)


“好的!非常感谢各位给力的制作人们的应援!都是各具特色,铿锵有力啊!相信你们的陪伴会是爱豆们最大的动力!”


“好!那我们就继续我们的舞台。下面呢,让我们揭开今天的第一组对决,有请我们的喻文波选手为我们带来好听的《天后》!”


掌声雷动。


“啊啊啊啊啊啊波波!妈妈爱你!你唱成什么样妈妈都爱你!”


vocal指导宋义进怜悯地看了一眼他背后热血沸腾的观众,善意地提醒:“呃…这位小改改…那个,期望值不要那么高哈,不然很容易……脱粉的”


正在歇斯底里呐喊的粉丝看到宋义进泼冷水,有点不爽:“鸡老师,你作为导师,应该谨言慎行,我们阿水看着不像会唱歌的吗!”


“终于找到借口,趁着醉意上心头,表达我所有感受……”喻文波开口唱了。


台下的观众期待着,闭着双眼,渴望享受音乐给精神的洗礼,带着陶醉的神情……


“我嫉妒你的爱,气势如虹,像个人气高居不下的天后……”


不知不觉他们惊恐地睁开了眼睛,确认喻文波不是假唱,并且很认真地演唱的时候,他们全傻了。


心细的宋义进粉丝瞄了眼站在舞台边缘正目不转睛地盯着喻文波的姜承錄,发现喻文波看向姜承錄的时候,他给喻文波竖了个大拇指。


竖了个……大拇指???宋义进感叹到年轻人的恋爱啊,不仅使人双目失明,也让人丢掉听觉的底线。


宋义进想起后面的粉丝,同情地看了眼后面的粉丝。


粉丝的笑容僵在脸上,惭愧地低下了头,对宋义进道歉:“鸡老师,对不起!您说的对!还是您见多识广……我决定脱粉了,我要粉……田野好了!”


另一个导师阿布听到以后,转过来,真诚地发问:“你有什么想不开的吗?”


“好的!我们喻文波选手的演唱完毕了,是不是很好听?”


现场静默了三秒,突然爆发出雷鸣一般地掌声,粉丝们大喊:“是!”


导师pdd和宋义进交头接耳:“不是,老宋,这一届粉丝这么可怜的吗?追个星都要昧着良心了?”


宋义进点点头:“我们家阿水什么都好,就是长了嘴……可怜一小伙啊……”


“好的!那现在就有请我们的电竞肖央——宋义进老师问我们阿水的表现点评几句。”


没有做好准备突然被cue的宋义进慌忙整理了一下自己黄色鸡毛,从容地站起来,刚想从专业角度对自己这个弟弟进行点评,但是感觉到背后的阵阵凉气。


那可是是喻文波一大众粉丝的期望啊!是他们对天籁的渴望啊!


他开口:“呃…这个…首先肯定一下阿水的勇气,这首《天后》非常难驾驭,没有扎实唱功的人是绝对唱不好的。还有这其中的含义,也需要认真体悟。但是阿水这么年轻就能体会到这种在虚荣和真爱之间纠结的犹豫和徘徊,他高潮部分恰到好处的破音增加了这首歌的设计感和破裂感,让人撕心裂肺,一下就能抓住人内心深处的伤口……还有他世界级的转音,带了点R&B的味道,每个尾音都有目的地往各个方向飘,带给听者最纯粹的自由之感……他独出心裁的设计,对这首歌的每一句的调都做了修改,加入了自己的理解,表面上好像不在调上,实际上是唱出了另外一首歌……”


说得好啊!老宋!喻文波向宋义进投去赞许的表情。姜承錄也对宋义进点点头,扯出一个爹之甜笑,表示感谢。


感谢你妈,你又不是家属。


哦,好像是……


“好!感谢宋老师的精彩点评。大家还意犹未尽吧?那现在有请我们田野选手为我们带来好听的《偏爱》。”


“啊啊啊啊啊啊!野野子妈妈来了!”


阿布沉重地叹了口气。


田野紧张地握着话筒,大口大口地呼气,坐在底下的金赫奎嘴角勾起一个笑容,带着墨镜的眼神难以分辨。平时在家怎么哄都听不到田野唱歌,难得有机会。


他是真觉得田野唱歌时候得认真劲很可爱。


“把昨天都作废,现在你在我眼前……”田野闭上小眼,沉醉在自己动听的歌声里。


毒硬币老师很困惑,惊恐地抓住宋义进的手问:“他是不是唱错歌了?”


鸡老师还没回答,阿布喝了口水,慢悠悠地说:“没唱错…这就是他的风格。”


pdd老师参与讨论:“这……是按照rap的套路来的?”


“我说过 我不闪躲 我非要这么做

讲不听也偏要爱 更努力爱 让你明白…”


一阵嘶吼式的高潮打断了导师们的讨论,他们面面相觑面露惶恐,只有阿布一个人轻描淡写地开口:“国电歌神,不是吹的。”


宋义进背后的粉丝颤颤巍巍地拍了下他:“鸡老师,你说的对……我决定我还是粉你吧,至少安全有保障。”


“好!感谢田野选手的精彩演唱!那现在就有请我们的制作人导师阿布为我们点评一下!”


喝战马喝到一半的阿布一口水喷了出来,他对田野可没有宋义进对喻文波这么客气,正打算认真开团,收到了金赫奎发来的短信:


“哥,好好说。”


“他唱的好,别让iko伤心。”


行,真有你的金赫奎。


他清了清嗓子:“咳……田野的演唱……使整首歌曲沉静婉转又充满爆发力,《偏爱》将他的低沉音色发挥得游刃自如,也使自己得到情感上的一次爆发……歌曲本身是一首相当工整的抒情摇滚,歌词与田野的演唱形式相当契合……”


观众:???我们听得是同一首歌吗?


“好的!谢谢阿布老师的精彩点评!那我们的vocal组到这就到一段落了!接下来让我们进行rap组的选手选拔。有自愿的吗?”


“等等!”PDD老师开口了:“主持人,我想使用我的导师特权,我可以指定人吗?”


“当然可以,你请!”


“我一直很欣赏gimgoon选手,他的rap余音绕梁,而且还是高难度的双语rap,所以我想选择金贡。”


“好的,一位选手诞生了!那我们另外一个选手将由系统指定。3、2、1,停!”


“好的!另外一位是我们的卓定选手!一个强劲有力,一个甜甜糯糯,会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呢?我们拭目以待吧!”


“我们进入今天的最后一个环节——欢迎我们的空降选手peanut韩王浩!空降选手由网络投票产生,韩王浩以绝对的优势来到我们电竞101的舞台,将和大家一起度过三个月的时光,大家掌声欢迎!”


穿着蓝色衬衫的韩王浩从后台走出来,浅黄色的头发乖巧地贴在头上,眼镜架在小巧的鼻梁上,认真地打招呼:“诶内诶撒哟~大家好我是小花生!请多多指教~”


“啊啊啊啊啊终于等到你!花宝妈妈爱你!”


喻文波凑到姜承錄的耳朵旁边,好奇地问:“诶!这个韩王浩是不是就那个,李总追了好久的那个韩国乖乖?这狗比这么难搞啊……”


姜承錄思考了一下,回答:“是。jackey也很难追......”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喻文波气鼓鼓地转回去。


“好啦,那我们今天的录制内容到这里就结束了!谢谢大家的支持和配合!这周也要记得给你pick的选手们多多投票应援哦~我们下期见啦!”


【彩蛋】

排练室里 。

姜承錄坐在钢琴前给喻文波伴奏。他停下来:“jackey~这里不对……再来一遍”


喻文波酝酿了一下,开口:“窝鸡肚尼滴哎气死如吼……”


唱到一半突然自暴自弃了,把手上的歌词笨往姜承錄身上一扔:“我不学了!谁爱唱谁唱!这个节目他妈的就会刁难老子!还机器选人,我选nmlgb……我要退赛。”


糟了!姜承錄赶紧捂住喻文波的嘴,示意他旁边还有机位,然后拉着人到腿上坐下:“妹有妹有,波波不阔以乱说……窝觉得波波唱的很好……可以出道……”


喻文波半信半疑摸摸脖子:“真…真的吗?”


姜承錄露出兔牙,用力点头肯定地回答:“是真的!波波唱的…喜欢!”


“好吧,那我们继续吧……”


TBC


————————我是分割线———————

下期预告:

①一分钟对视挑战!心动的讯号!

②放普拉斯下路组破裂?

③rap组考核开始!铿锵软糯谁更胜一筹?

④神秘金主驾到!


后续不定期掉落 点击关注 精彩内容 下期不见不散🐣

评论(46)

热度(28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