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小爷

现生充实中

【选手×你】关于购物车2

meiko/the shy/leyan/yuyanjia

这一篇是我很喜欢的,写了蛮久,祝大家食用愉快,周末快乐~

前篇指路jackey/crisp/faker/ming 



【meiko】

田野溜猫回来看到你四仰八叉地躺在沙发上逛着淘宝。他抱着小浣熊坐到你身边,靠在你的肩膀上看你的购物车。

 

十秒后田野发现了一些不对劲,他指着你的手机问:“怎么全是给我和浣熊买的啊?你的呢?”

 

你拍拍他蓬松的头发,心理想着田野真的长大了,会关心女朋友了,慈眉善目地和他解释道:“我没有什么缺的啊,倒是你,天天在基地里吃没有营养的小零食。”你捏了下他瘦瘦的手臂,有点心疼:“我给你买了牛奶燕麦,你晚上饿了不要再吃泡面了,很没有营养。”

 

“嗯嗯嗯,”田野略显敷衍地回应你,进房间把包包里的银行卡拿出来递给你:“你给自己也买点东西嘛,不要一直给我买了,浣熊也没有缺的。”

 

“不是不是,”你摆摆手,继续跟他解释:“真不用,我真没什么想买的。”

 

田野打断你,直接把银行卡塞你手里:“你拿着。密码你知道,现在就买。”

 

你有自己固定的收入,刚出社会的女孩子必定不会有很高的收入,但是解决温饱绝对不是问题,有时候还能给自己买点喜欢的东西,反正你对奢侈品也没有过分地追求,偶尔还能蹭蹭田野的大餐,你对这样自给自足的生活感到很满意,虽然有的时候做一个不知道结果的方案总要做到半夜,你和田野都挺忙的,时间也会冲突,有的时候他特地回家陪你你却因为工作原因冷落他。

 

越想越愧疚的你把银行卡还给他,田野的脸色一暗,抱着猫就回房间了。唉,果然我们meiko弟弟还小啊。

 

五分钟后田野从房间里冲出来,因为脸过于白皙导致他红透了的耳根非常明显,他到你面前大声地问你:“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你要跟我分手?你喜欢上别人了?”

 

你看电视剧看的好好地,男女主正要亲了田野就横在你面前,他一系列古怪的行为彻底惹毛了你,你把他推开,脾气也上来了,大声地吼他:“你走开啊!挡住我看电视了!你今天发什么癫啊?我不就不用你的卡吗?我自己可以养活自己干嘛要用你的钱?我有病?”

 

田野一声不吭地看着你。好久没带他去剪刘海了,田野的刘海已经可以遮住他的眼睛,被发丝挡住的眼睛神色难辨,但是在一起那么久这个时候他浑身低气压你还是可以感受到的。你想着,这种时候不能跟他对话,他总是想要说服你,到最后都会变成没有必要的争吵。

 

你也不理他,继续看电视。等你回过神来,田野已经把脚边的猫抱起来,塞进猫箱里,留下一句:“我就知道你要和我分手!”就头也不回的带着浣熊走了。

 

用力甩门带来了清晰的余震一般的震动感,你看着他鞋都没换就冲出去了,脸上都是严肃的悲壮,很适合放一首义勇军进行曲当做背景音乐,然后又想着回来拖鞋都脏了,最后才想到他今天怎么会这么奇怪,你寻思你也没有说错什么啊……

 

不管他了,反正田野和你吵再大的架都会在12点之前回来。你继续躺在沙发上吃薯片。

 

果然,11:55的时候田野按响了门铃,你从监控看着他,神色很是沮丧,上一次见到他这个样子还是deft回韩国的时候。

 

心一下子就软了下来,赶紧接通了。田野明显哽咽的声音传来:“外面好冷啊,你好狠心,这么久了都没来找我……”你马上母爱变质,轻轻地和他说:“田野,要一起散散步吗?我现在下来,你就站着等我。”

 

穿好鞋和外套,你进去给田野也拿了件大衣,风风火火地按了电梯。田野就站在电梯口孤零零地等你,好像一个被抛弃的孩子。

 

你走过去,一边指挥他穿大衣,一边观察他,红红的眼尾好像在控诉自己刚刚受了多大的委屈。你突然有点自责,问他:“哭了?”

 

田野很有骨气地把头扭过去,大声说:“才没有。”可是语气都是颤抖的。

 

你和他走在河边的栈道上,因为已经过了12:00,所有的一切都是安静,连你身边的田野也是。你们坐在长椅上,一人坐一头,他显然还在跟你别扭。

 

河边蚊子太多了,你的裤子比较短露出了一截脚踝,给了蚊子争先恐后的可乘之机。你一直弯下腰来扣蚊子包,实在是痒的不行。在第八次弯腰的时候,坐得离你很远的田野终于靠了过来,蹲在你面前,给你的蚊子包上按十字,小小声的说:“别抠了,等下要留疤了……”

 

你难得地看着他的发旋,就摸了摸他的头顶,放轻语气,问他:“你今天……到底怎么了呀?为什么突然发脾气了?就是因为我不用你给我的钱吗?”

 

田野继续低着头,不回答。

 

你叹了口气,捏了捏他的脸,继续跟他解释:“我不是不想用你的钱,是我确实没有什么必买不可的东西。而且我现在拿工资了,不像两年前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还没有收入。我可以自己养活自己……你这样强迫我用你的钱……会让我觉得你很看不起我,让我觉得自己很没用……”

 

田野低着的头突然抬起来,脸上都是慌张,手足无措地跟你说:“不是的!我没有这个意思!我更没有看不起你!对不起……”

 

你看着他难得这么紧张,平时再大的比赛他好像都是一脸平静。你凑过去抱住他的脑袋,安抚他:“我知道,我知道你没有这个意思。我只是还没有习惯用别人的钱,你等我习惯习惯好不好?我需要的时候就会和你说。”

 

田野乖乖点头,把自己的脑袋往你手掌上蹭,跟浣熊撒娇的时候一模一样:

 

“我只是想告诉你,我的就是你的,为你花钱我一点都不心疼。”

 

夜晚的风吹过湖面,蛙叫声伴着浣熊的喵叫,还有某个少年含含糊糊的情话。让你想到一首歌。

 

好像不用清清楚楚地说你爱我,我也知道。

 

(彩蛋)

后来你无意间看到了田野那天晚上在百度的搜索记录。

提问:“女朋友一直不肯花你的钱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悬赏金币:100个。

回答:兄弟那你可得小心了!女朋友如果不肯花你的钱绝对有问题!不能掉以轻心!她可能是有了另外的暧昧对象,打算和你分手,但不想对你有所亏欠怕以后不好开口提分手。一定要注意啊!我就帮你到这了!

 

傻逼田野,100个金币给我不香吗?我来给你标准答案。

 


 

【the shy】

你和姜承録一起商量趁着618一起买只宠物。你们俩凑在一起看着平板上五花八门的宠物图鉴,其实连养什么品种都没有定下来。

 

姜承録很认真地跟着你一起看,但是你征求姜承録意见的时候他都是说:“奈斯”“so cute~”“这个!好卡哇伊!”“承録喜欢!”结果挑了快一个小时了,还没有挑出什么东西来。

 

你突然想到妈妈粉们经常把姜承録和兔子作比较,你暗暗想了想,发现还真挺像的。不管是兔牙还是性格,都有点相似。靠姜承録拿主意肯定行不通的,你当机立断,拍板了:“我们就买一只兔兔吧!”

 

姜承録点头像捣蒜:“奈斯!卡哇伊!承録喜欢!”小姜把前面说的话又叠在一起重复一遍表达自己的喜悦。

 

因为宠物店是同城的,所以当天就收到了可爱的小兔兔。你和姜承録两个人蹲在阳台逗它,后来淅淅沥沥下起雨了,就把兔子抱进来。

 

啊对了,兔子的名字叫屁桃。别问,问就是姜承録取的。他还在叫花椰菜好还是叫屁桃上纠结了好久,发了朋友圈问大家,喻文波告诉他,两个都不怎么样,但是花椰菜头是绿的,寓意可能不太好。小姜半信半疑,最后决定还是叫屁桃好。

 

晚上屁桃就坐在你们中间看电视,你们挑了个你很喜欢的《真爱至上》一起看,一部很经典的老片。

 

客厅的灯被姜承録关了,只有电视放出的柔和的灯光,像一束束细小的绒毛一般打在你们的脸上,你转过头看小姜,刘海刚刚被你梳上去了,额头露了出来,没有刘海封印的姜承録眉眼一下就清晰起来。看到悲伤的部分,他会情不自禁地弯下嘴角,眉头紧锁。

 

有点太好看了。

 

你一下没把持住,坐起来往姜承録的身上扑,他被你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沙发并不大,他怕你掉下去只能一只手撑着沙发扶手,一只手扶着你的腰。因为你的动作幅度有点大,宽松的T恤让你露出一截白嫩的腰肢,宽大的领口泄露了胸口起伏的白皙。

 

姜承録眸色一暗,压住你就亲了上来,身体和你交织在一起。你感受到那一处传来的源源不断的热量,有点被吓到了,他擒住你的双手,危险地看着你:“怒那…承録最讨厌做事不负责的人了。比如现在,你撩了我,就要逃跑。”

 

你们开始接吻。在黑夜里,在闪烁着无名灯火的空间里,抱着彼此拥吻。

 

这样可以到天荒地老吗?我不知道。反正我会陪你,一直都到世界之巅,去摘下属于你的光荣和奇迹。

 

(彩蛋)

夜晚的沙发上,新来的小兔子屁桃委委屈屈地被挤到了角落,整个缩成一团小白球,黑色的眼睛滴溜溜地看着不远处抱在一起的男人和女人。最可怜的是,小兔子的短短尾巴被你们压住了,只能敢怒不敢言地慢慢挪动。

我并没有因为可爱被这个世界善待。

啊呀,所以他们这是在干什么呀!

 null
(小兔几长这样~)



【leyan】

你在卢崛进浴室洗澡之前给他提了一嘴购物车快满了,小打野很大方地掏出自己的银行卡口出狂言:“喏喏喏,都是你的,你可以把他们全花光!”

 

你捏了他的脸一下,觉得今天的憨憨尤其乖巧懂事,放他去洗澡以后美滋滋地绑定了他的银行卡,在购物车里挑三拣四之后不想花太多他的钱,也心疼他太辛苦,选了一个职业选手的护腕买给他。

 

卢崛,我用你的钱给你买东西,不过分吧?

 

可是就在要付款的时候,收付界面跳出来一个哐哐:“您的银行卡余额不足。”

 

你满脸黑线,寻思这个护腕都不到一百块,怎么卡里连一百都没有啊。你上网上银行查了下卢崛的余额。

 

18元。

 

你暴怒,冲进浴室质问卢崛:“好啊卢崛,你皮痒了是吧?18块钱的银行卡说给女朋友买东西呢?18块你连个宵夜都吃不起!”

 

卢崛双手抱住自己,闭着眼睛大喊:“啊啊啊啊啊流氓啊你快点出去,我都脱光了!”

 

你踏进去把水关掉,冷笑一声:“你全身上下我哪里没看过?”

 

面前的小孩脸红红的,不敢看你,只敢小声说:“臭流氓……”

 

你也怕他着凉,赶紧把热水开出来,叹了口气,退出浴室,郁闷地坐在客厅吃水果。

 

卢崛洗完澡,从房间里抱了一堆快递盒出来,惊讶地说:“不是,我给你买了这么多东西,堆书房你都没看见?你这视野做的不到位啊!”

 

然后憨憨地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笑的有点害羞:“那张卡的钱都给你买东西去了,所以里面没钱了,我忘告诉你了……”

 

末了还要抬起头讨你一句夸:“我做的好不好嘛,姐姐?”

 

卢崛一句不是小孩了。你再一次跟自己确定,他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不管是事业,还是你们的未来。

 

 

【yuyanjia】

洗完澡拿起手机,收到梁家源的微信。

勾勾:有什么要买的东西吗?

 

你仔细想了想,似乎没什么要买的,很快回复他:

“没有呀勾勾,我没什么要买的。”

 

勾勾:“嗯。”

 

他总是你们聊天的终结者,所有一股脑的想法都被他一个字两个字卡住,什么都说不出来了。你叹了口气,告诉自己要习惯他和人相处地方式,电子竞技不进则退,要保持好的状态就需要不停的练习,所以你也很少主动地去打扰他。

虽然是周末,但今天梁家源因为要和队友一起打训练赛,所以就没有回家。你在家做完了所有工作,电视换了几个频道还是兴致缺缺,手机也觉得很无趣,看了会儿书酝酿困意,早早地爬上床准备睡觉。

 

看了下钟,才十点。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作息了。有的时候梁家源回家你们总要做一些事情,结束已是半夜。他的话很少,却总能第一时间照顾你的情绪,通过肢体表达自己的关心。

 

其实和梁家源谈恋爱真的很好,你们有独立的生活却从不感到冰冷,他的怀抱总是你下意识的归宿,兜兜转转还是在他的怀里安睡。他从不干涉你的决定,但会在紧要的关头给你中肯的建议,他从不试图说服你接受他的想法,而是站在你的角度为你出谋划策。他从不想着去征服你,而是让你心安理得地去追逐自己想要的未来。

 

他说:“我从没有想过我能从你那得到什么,可是我却一直在想自己能给你什么。”

 

想着这些,心里原本的一些未知的烦闷苦涩被甜蜜所取代,你抱着梁家源的枕头,呼吸着他残留下的薄荷味气息,觉得梦里一定是干净明亮的。

 

你被电话铃声吵醒。正下意识伸手去床头摸手机,结果响了三秒对面就挂了。你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解开锁屏,看见是梁家源的来电。

 

意识一下就清醒了,点开微信,看到他的消息:

“睡了?”

“没睡的话来给我开一下门,忘带钥匙了。”

“估计是睡了。那我先回去了。”

“晚安”

 

你蹭的一下从床上跳起来,害怕梁家源回去了,连拖鞋都来不及穿,赤着脚跑出房间去开门。

 

打开门,看见梁家源抱着手臂倚在墙上笑着看着你。目光下移,看见你光着的脚,又把眉头蹙起,满脸写着不赞同。

 

你还没缓过来,本来已经做好了开门是空空如也的打算,毕竟他给你发消息已经是半个小时之前,他还在这里等着让你有点惊喜,又有点心疼。你扑过去搂住他的脖子,他抱住你往上一提,让你踩在他的脚上。

 

梁家源像哄小孩子一样顺着你的背:“好了好了,你那么急干嘛?我又不走。”

 

你抱得更紧了些,语气里的撒娇浑然天成,怕是自己也无知无觉:“我就怕你走了嘛……怎么突然回来了?回来了也不懂按门铃。”

 

他抱着你往家里走,把你放到沙发上,从卧室里拿了你的鞋出来,一边给你穿一边叹气:“我怕你已经睡了。我都想好了,我等一个小时,你还没看到我就回俱乐部睡。”

 

他和你坐在一起,你靠在他的肩膀上玩着他修长的手指,声音闷闷地:“为什么要等那么久啊?”

 

梁家源笑了,转过来把你的嘴角往上扯:

 

“大概是害怕你开门看不见我会哭吧。”

 

“爱哭鬼。”

 

他是个不善言辞的恋人。可他也是最温柔的爱人。



tbc…

我好喜欢这一篇,你们呢你们呢?

有个新主题打算给knight/peanut/deft/wink

还有复合快乐3应该也指日可待了

杰克的夏日限定想先停一停,先冲几章李总的要你转弯或者撕少的百分百∠( ᐛ 」∠)_

(不然我怕拖太久忘记剧情)

周末快乐哦~

评论(83)

热度(80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