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小爷

现生充实中

【杰克爱×你】你还爱喝芋圆波波奶茶吗(四)

完结篇(之后可能有番外)

今天就全是糖啦!

这次的有点长,写了两天,现在补上哦

ps:今天的有点长,我分两部分~

传送门(一)恭喜 (二)下雨天了怎么办 (三)你和奖杯我哪个都不会丢 



“一辈子的晚安都只说给你听”



“她说 好。”配图是你穿着他的外套乖乖嗦粉的照片。灯光柔柔的,他宽大外套下把你衬的小小的。你的笑意太明显,因为重新抓住了世界上最好的幸运。


你点了赞。打开和他的对话框:“晚安,臭弟弟”


想了想又加了一句:“明天加油,妈妈爱你。"


半分钟后,微信弹出他的消息。一条语音。


“给爷等着。”


和喻文波互道晚安之后,你不知道为什么一晚上都睡的很好。本来以为自己会因为兴奋而睡不着,结果发现到头来,竟有种水到渠成的感觉。好像你们的分开只是你们感情中不小心按下的暂停键,而不是决绝悲壮的自我牺牲和告别。


其实你的潜意识总觉得他一定不愿意让你一个人,一定会放下一切来找你,你不敢面对的不是越来越强大的他,你不敢面对的是有你参与的未来会越来越糟。你们也许不是天生一对,但一定是你鼓起勇气迈开了一步,他却甘愿为你走完剩下的全部。


是他的纵容和喜欢,代替了你在感情里所有的做作和伪装,一切源于自身不自信,而导致你不愿意面对的关于他未来的可能性,都被他一驱而散。你知道他会告诉你,梦想和你,都是他的唯一。


你睡的安稳,其实喻文波并没有。他盯着天花板都觉得不真实。对于他来说,你缺失了他的半年,这半年喜忧参半,都看似和你无关。喻文波对自己也不是百分之百的信任,他对自己有清晰地认知,也知道这个圈子的现状。没有人能常胜不败,也没有人能一直巅峰,就是因为有了低谷和辉煌的交替,才会有失利时的彷徨和胜利时的喜悦,在笑与泪之中,相互成全。


他睡不着的。拿着钥匙进了你的房间,透着月光,看着你安静的睡颜。你脸上有光纤一样细小的绒毛,在他看来是温暖又安心的。盯着你看了好久,终于在你身上得到了些许久违的熟悉感。他隔着被子抱着你,头蹭在你的肩膀上,想听你说说话,又舍不得把你闹醒。


可是他好重,把你抱的也好紧,你还是因为一种熟悉的温度醒了,你知道有人抱着你,但是你清楚的知道是他,甚至不用他说话,也不用他回应。你轻轻地喊他的名字:“喻文波。”


”嗯“半梦半醒间听见你的声音。


“我爱你。“


你很少这样直接又突然地对他表达过你的爱意,他也很少。你在生活中总是过于洒脱,心眼大,从不跟他计较一两句被说得烂透了的情话。他其实是一个稳重到太谨慎的人,在这个圈子里也知道了人心的叵测,被当做交易品,被当做赚钱的工具,很幸运的是,他一直在做自己。


喻文波不会轻易对谁承诺,更不会轻易对谁交换永恒。但是你知道,他对你一旦开了口,就不会放手。


“我知道,睡吧。”他安抚着你,拍着你的背把你哄睡,用被子把你包裹的像蝉蛹一样。你不会注意到,他微微颤抖的手和泛红的眼眶。


五分钟后,听到你均匀的呼吸声,他叹了口气:“我也是。我说不出好听话,但是一辈子的晚安,都只说给你听。


因为晚安,wanan,是 我爱你爱你。



“还要拜托女粉姐姐把金牌颁给我呢”


因为前一天路途的辗转,第二天你醒来的时候已经快中午了,喻文波已经不在房间。你突然从床上坐起,怕错过了比赛,缓了一缓,才想到是傍晚五点开始。


你环顾了一下四周,在床头发现一张便签,上面鸡爪一样的字写着:“崽种,起床以后,到一楼吃点东西.醒来的时候估计已经不早了,爹我可能已经到场馆熟悉了.票给你,你坐到内场,我看的到你的地方."


哦……你还以为臭弟弟会换一个温柔一点的爱称给你。虽然没有,但是不爱写字的他,好像只给你一个人留过便签。


你想了想,要不要给他发个消息,他可能会担心你错过比赛。你点开对话框,把便签拍给他,发了一句:”收到。(✪ω✪)“


半个小时以后,他发了一句也:“那你早点来,爷有点害怕。路上注意安全。“


吃饭的时候,碰到了俱乐部的一个助理回来拿东西,她看见你,你们打招呼以后,笑了一声,和你说:“你知道吗?杰克他向我们借了便利贴,写了好几张,前几张说字太丑,都给扔了,你那一张是最终成品……”,她顿了一下继续说:“他……是真的很在乎你,你们既然决定重新在一起了,我们也不会干涉,就是想拜托你一下,不要轻易说分手了。他……要是再来一次,可能就真垮了。”


她拍了拍你,让你也不要有压力。关于那次不欢而散的,你自我感觉离开是最圆满的结局,你也不想再重演了。他承受不起,你也一样。


你吃过早饭(其实是午饭),换上一件小吊带和超短裙,画了一个淡妆,就打的到了比赛的场馆。你平时根本不化妆,但是今天,为了喻文波的牌面,你还是稍微打扮了一下。然后从行李箱里掏出了准备好的应援横幅,整装待发。


你提前一个小时到的场地,毕竟是主场,观众还是很多的,喻文波的粉丝也一如既往的多,到处充斥着“波波的圈外女友”“喻文波的老婆”“jackeylove的小宝贝”之类的呐喊。


一个主持人姐姐指挥着摄影大哥来到你的面前,可能是对比周围的女粉的狂热和激动,你异于常人的冷静让你成为了他们很好的采访对象。主持人耐心地询问你的意见,问你愿不愿意接受一个简单的采访,你想了想,便答应了。


“请问这位小姐姐来到现场,今天心情怎么样?”客套地开场白。


“嗯……今天,心情很好,因为有机会来现场体验一下真正的lpl比赛,还是很期待的。希望今天大家都能加油,给观众好的呈现。”你也如实回答。


采访来回几个回合之后,最后的问题:“请问这位小姐姐今天来现场,有没有很支持的那一位选手呢?你有什么话想对他说呢?”


你认真思索了一下,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他回复你的消息,他说他害怕。他真的害怕吗?肯定不的。你太了解他了,你甚至都能想象着他咬着瓶盖回复消息的样子。用大心脏形容他的抗压能力一点都不夸张,他不是不害怕失败,他一直都能接受,努力之后的任何结局。他害怕的,是无法让大家看见他在努力。


你对着镜头,笑了,一改之前的乖巧,你显得有些热烈有些执着。你看着摄像机,好像他在镜头里。你说:”JackeyLove选手,你有很多玩得好的英雄,他们有的很肉,有的很输出,不管哪一个,你都可以carry。但是,这么多英雄里,你最像霞,因为你们都一样,今夜你是天选,也是唯一。“


可能是你的感情太过于投入,又或者你眼角的笑意和脸颊的微红太过于晃眼,摄影师和主持人一时都没反应过来你的发言结束了。你也不知道你突然如热浪一般的信心和骄傲从何而来,但是你确定的是,他确实像霞一般,在一个光怪陆离的世界里,成为了天选和唯一。


采访结束,摄像师走了之后,主持人小姐姐还和你聊了几句,你们就游戏理解和版本问题也进行了一系列的交谈。末尾她对你说:“我采访过很多jackeylove的粉丝,他们会热泪盈眶,会失常尖叫,会满脸通红,会期待他可以看见。但没有一个像你一样,满眼都是真诚的欣赏和祝福,就好像你们是认识了很久很久。”


你笑了:“对,我的心愿就是杰克选手,能一切都好。”


毕竟常人惊羡的那些,我都这般幸运地拥有了而已。


也许是聊的挺投机的,心善的主持人姐姐加了你的微信,拉着你说可以带你走快速通道到内场看看,说不定能坐在前排看到喻文波。你低头看了看票,又看了看她,摇了摇头,说:“不用了,刚好有票,可以去内场看比赛。”


她惊讶:“你这是内场票啊?跟黄牛买的?不应该啊,一般这种票都是选手票或者高级嘉宾票,不然就要花大价钱买的?你……这么舍得?”


你笑了笑:”对,我愿意。“


她看着你,欲言又止,最后还是说:“我虽然在联盟不算很有名,但是还是有一些靠谱的消息的……我听说杰克他,好像有一个很喜欢的女孩子,之前在一起挺久的,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分手了……听说那段时间,他……”


你礼貌打断她:“选手进场了呢”。主持人小姐姐在你的提醒下去后台准备了:”OK,那我们有空微信聊~“


喻文波上台以后,你发现他习惯性地全场找你,忘记你有家属票坐内场了,眼神一直往后瞟,找了一圈没看到人还气馁的嘟嘟嘴,下意识地想要掏手机,结果发现已经放在休息室了。


你好笑,觉得他幼稚又可爱。大概是他眼角的失落太明显了,你也忍不住,站起来挥舞应援棒,他看到你,皱了皱眉,示意你把露出一截腰的衣服拉下来。然后故作镇定,假装咳嗽。队友们可看的一清二楚,修长手指遮住的,是他藏不住的嘴角弧度,上扬的像个得到糖果的贪吃小孩。


比赛正常进行着,很焦灼很刺激,男粉直呼过瘾,女粉直呼受不了。你的心一直砰砰跳的很快。你离他很近,可以很仔细的看到他,你看到他指挥时冷静身影,看到他弱势局时紧皱的眉头,也看到他关键局抢下先机时开心的表情。


比赛来到赛点。喻文波选择使用霞,在比赛前期配合队友在下路拿下一血, 随后在下路爆发团战,打出大量伤害,最终打出1换5,接下来多次在团战中配合队友打出很高的输出,最终在拿到大龙Buff后,配合兵线推掉高地取得比赛的胜利。


(这段是我一直都记得的s8全球总决赛中ig打kt的第二场,当时看直播看的我热泪盈眶,我有点私心,因为我是一个喜欢ig很多年的粉丝,三年前,在他们进入世界赛前认识的ig,那个时候杰克还因为年龄问题,在ig看守饮水机。陪他们从不被看好到世界冠军,陪杰克从被uzi碾压心态崩溃到可以全程carry。虽然现在杰克加入了滔博,有了新的队友,也可能书写新的传奇,但我永远不会忘记,杰克选手在ig的辉煌和永远的三叉戟。离开不等于背叛,告别不等于忘记。这是我心中的名场面前五,毕竟s8的ig写下了太多可以传唱的传奇。这也是我对霞这个英雄的最终定义,“今夜,我是天选,也是唯一”。他们带给我很多惊喜和感动,我希望这些关于他们的热血和无畏,可以被记住很久很久。写在这里可能不太合适,希望大家谅解一下。)


比赛结束,他们终于,赢下了一次实力、心态、运营、合作的完美较量。对手很强,甚至在别人眼里,击败对方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我们不弱,用事实说话,比任何语言都更有力量。


结束了比赛,经过一天的休整,喻文波也花了点力气帮你找回了身份证,他把还要回学校上课的你送到机场,跟你抱歉说因为明天后天团队要拍宣传片,没有办法陪你一起回学校。你很能理解,甚至觉得他好啰嗦,跟他保证了一百遍路上会注意安全,东西不会丢,有事一定会第一时间联系他以后,他才抱了抱你,目送着你进站。


你在飞机上带着耳机,听着喻文波的天后睡着了。听了好几遍以后会渐渐忘记原唱是怎么唱的,并且默认为他的就是原版。回去时的放松和喜悦,和来时的无助和孤独形成了强烈的对比,怪不得喻文波在机场时抱着你,半开玩笑地对你说:“你这一趟不虚此行啊,救了你,也救了我。”


等你下飞机开机以后,发现手机消息多的离谱,你先给喻文波打了个电话报平安,他在电话里骄傲又冷静地对你说:“到了就好,刚刚爷的操作有点失误,崽种你……你先别看微博。”


你好奇心被勾起,坐上了出租车之后,还是没忍住,把微博打开,你不敢用大号,就用小号冲浪。


首页自动推送:

【猫玩电竞】视频

“漂亮女友亲临现场为Jackeylove加油,杰克选手隔空示爱女友惹人羡”


视频里是你接受采访的画面,剪辑人员几乎没怎么动,采访过程全都剪进去了。这也没什么,刚开始底下的评论都是清一色的:

“为什么大头AD的女粉多就算了,还是大美人!”

“我哭了,看到这个姐姐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我从来没有被采访过了”

“哦都尅,是心动的感觉!”

“姐姐好甜好甜好甜!!!!我可以!”

“只有我一个人觉得小姐姐说的很好很动情吗?”

“没有人注意到姐姐的眼睛里有泪花吗?听了真的很感动。”

“是杰克的真爱粉没错了。”

“小姐姐的腿不是腿,是塞纳河畔的春水。小姐姐的腰不是腰,是夺人心的绣春刀。”

……


但是视频发出去五分钟后走向就变了。一向对女粉不敢兴趣,从不回应的Jackeylove不仅点赞了这条视频,还转发了这条视频,并且评论到:“没那么夸张,就还行吧。她不穿超短裙,不露腰不露腿不化妆的时候更美,可惜你们这些狗儿子们没机会看。”


点赞数飙升,评论区爆炸: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弟弟妈妈不允许你谈恋爱!哦是这个姐姐啊,那妈妈准了。”

“姐姐看看我,大头AD要是欺负你,记得和我们说。”

“太草了,我一个水粉一时不知道该羡慕谁!!!“

“祝福杰克选手!太好了!妈妈满意了!”

“喻文波你怎么这么会啊啊啊啊!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啊!”

“这什么神仙爱情,我幕了慕了”

……


你一时不知是笑还是哭。


喻文波的电话打来:“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你无力:“臭弟弟……不愧是你……官宣不和我商量就算了,还偷别人的视频,也太没有诚意了吧!”


他有点愧疚:”爷……我是有点冲动了,但是跟你商量,你会答应吗?你应该,应该不希望公开的吧?而且再说了,他拍爷宝贝女朋友,我点赞转发评论就是常规操作啊。至于诚意,迟早给你。“


你倒也没怎么在意这些,笑嘻嘻地说:“现在全网都让你别欺负我,嘿嘿,狗儿子。没想到有今天吧?”


他也不恼:“有一说一,还要拜托女粉姐姐,把我的金牌颁给我呢。


“什么金牌?我可没有……”


“没有吗?在你的世界里,我的免死金牌。”



end



杰克的破镜重圆系列算是完结啦!!!!

有可能有空的话再更一两篇番外ლ(´ڡ`ლ)

有一说一,这是我更了这么多(包括隔壁的网课系列)最喜欢的小连载了

更了挺多的,一写也就停不下来了,可能有点拖沓

感谢大家这段时间对芋圆波波的支持,也小小的感谢一下自己写完这个比较完整的故事,没有弃坑。

(老实说我一直觉得这个名字我取的太随便了(இдஇ`) 


接下来的话,我打算再写一两篇隔壁的网课系列(之前答应一些小可爱的)

然后想写一写天卓(?) 搞一搞撕少的破镜重圆(?)试一试meiko的校园(?)

这种系列有人看吗?或者或者,你们想看什么?ᕦ(・ㅂ・)ᕤ

撕少来啦(⑉°з°)-♡100%是你 



评论(40)

热度(26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