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小爷

现生充实中

【杰克爱X你】夏日限定(四)

青梅竹马暧昧明亮的 双箭头 

哎 我好狠的心,还是送波波去打职业了_(:τ」∠)_

前文指路一、红豆面包 二、他的校徽 三、冰豆浆 



四、目送


在你窘迫的眼神里,他认真地补充:


让我心疼的方法总有那么多,什么时候才能让我放心?”


*


冰豆浆事件之后你一个上午没理喻文波,他给你写的几张纸条你也没有拆开看,愤愤地当着他的面扔到地上。重复几次之后显然也惹怒了喻文波。


他抱着校服外套趴在在桌子上睡觉,头转向没有你的另一边。他作息不规律,经常半夜打韩服,一睡就很沉。


你叹了口气,把窗帘拉上让他睡的更舒服,弯腰捡起喻文波刚刚写给你的纸条,上面躺着他歪歪斜斜的字体:


“大哥里别生气了”


“你就看我一眼吧姑奶奶”


“打职业这事我们摊开来说好不好?你想我去我就去,不想我去就不去了行不行?”


……


你握着这张字条看了很久很久。你知道他的人生是你没有资格左右的,作为陪他一起长大的人,你已经很清楚他要什么,他擅长什么。在学校的每一天对他来说已经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他应该去那个地方,独当一面,去淋金色雨。


*


爱他不是束缚他的理由,他有翅膀,就让他飞向属于他的天空。


*


你掏出笔,在那张字条下写下你的答案,塞在了他的书包里。


“好好打,我等你。”


*


从那天过后,喻文波就没有再来学校了。你很担心他。辍学打职业风险很大,喻文波的家庭虽然不腐朽但是还是很传统,也不知道他靠什么去说服爸妈接受这样一个冒险的新职业。


离ig俱乐部给他的期限还有三天,他有很多事情要忙,学校的交接工作,职业选手的申请,还要安抚家里愤怒的父母。


他没有出现在你面前,你也不知道他有没有看到你的纸条。让他最后下定决心去打职业的究竟是因为你的同意,还是他本就心意已决。


每天在你临睡前,都会收到他的短信。你没敢打开看,怕看到就会想方设法地用各种理由让他留下。还有一段时间就高考了,这样的节骨眼你已经没有了分心的资格。虽然他的离开意味着你的身边迎来了从来都没有过的空缺,但是你要习惯一个人过得很好。


*


你每天读书读到几点,喻文波房间的灯就亮到几点。


等你躺上床看向对面的窗户时,灯也无声无息地灭了。


他在用自己的方式,沉默而笨拙地陪你,陪你到离开的最后一天。


告诉你,他会一直在。


*


喻文波走的那个周末,下着大雨。他沉默寡言的爸爸把他的行李拎上车,用力关紧了后备箱。温柔的妈妈仔仔细细地摸着孩子的脸,端详着他渐渐张开摆脱了稚气的少年的脸。


喻文波一手拿着伞,一手拍着妈妈的背,眼睛却一直盯着你的房间。窗帘拉的密不透风,他已经在前一天晚上给你发了短信,告诉你他今天离开。


安抚了妈妈,爸爸也坐上了驾驶座。喻文波撑着伞,站在你家楼下,内心在打架。


他希望你能来送送他,毕竟这一次离别将是你们两个从小到大最长的分别,他已经压制住想见你的心,咬咬牙没有在之前几天去动摇你。可是这一次,他私心里想看看你,又怕你一哭,什么计划,什么前程,都统统作废。


*


你透着纱帘,看着喻文波站在你家楼下等了快半个小时,最后目送着他离开。


原本无声无息地哭泣陡然变得猖狂肆意,哭声难以自制,你捂住自己的脸,让细细密密的泪水从你的指缝里流出。


站在你身后的妈妈心疼地把你搂到怀里,轻轻地拍着你的背,就像小时候那样。你听见妈妈温柔的声音,像羽毛一样刮着你摇摇欲坠的心脏。


“好孩子,相信他吧。他会变成一个很厉害的人,然后把你从我身边带走,这样我才能放心。”


*


他应该已经走远了吧。


你颤抖着,打开关机很久的手机,邮件箱里躺着未读的信息。


胆怯使你害怕他的离去,而爱意让你成全他的决定。


来自“波波”的倒数第三条短信,两个小时前。


“我要走了,你还是别来送我了。自己一个人好好的。”


来自“波波”的倒数第二条短信,一个小时前。


“我就在你楼下,能不能让我最后看看你。”


来自“波波”的最后一条短信,五分钟前。


你能等等我吗?等我打出了成绩,就把最好的给你。


按下这个字花了你所有力气。


“好”


喻文波,我等你。



TBC…


————————我是分割线———————

大概还有两章完结了吧∠( ᐛ 」∠)_

明天周五了!会发送大礼包

评论(43)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